甜瓜:本来没人觉得天勾得分纪录会被打破 但詹皇有机会

北京时间1月21日,湖人将在客场挑战凯尔特人。如今,勒布朗-詹姆斯的常规赛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33563分,距离超越科比-布莱恩特的33643分只差81分,他距离上升到历史得分榜第3位越来越近。
图片
“所有的纪录都是用来打破的,对吧?”詹姆斯的好友卡梅隆-安东尼说,目前在历史得分榜前25位中只有3个现役球员,除了詹姆斯,另外2个是安东尼(第18位)和文斯-卡特(第20位)。
“如果有谁能做到这点,那就是詹姆斯了。”
在谈及詹姆斯得分即将超科比时,卡特则说:“我猜有些人看到他们两个时会去想,‘他们两个谁更好?’我不会去这样想,那是巨大的成就,那太不可思议了,直说吧,这样的得分数据太惊人了。”
按照现在的节奏,詹姆斯大概需要3-4场比赛能追上科比。按照他场均25.5分的节奏,他可能会在北京时间本周日客场同76人一战中完成对科比的超越。一位76人发言人透露,他们已经注意到了詹姆斯可能会在费城实现里程碑,根据计划他们届时会安排致敬环节。
2014年12月15日,科比在客场同森林狼一战完成了对迈克尔-乔丹的超越,当时森林狼暂停比赛向科比致敬。如今,詹姆斯早已超越了乔丹,他现在又接近超越科比,谈及詹姆斯即将到来的里程碑,科比之前说过:“这很棒,我觉得对他而言这是很棒的成就,我的意思是,他生涯付出了那么多努力,一直那么稳定,这太棒了。”
对于詹姆斯而言,无论是之前超越乔丹还是接下来超越科比,这些都是其生涯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卡特说:“(他超越的对象是)原来的GOAT(史上最伟大球员),当你超越GOAT,有人能真正做到这点,这真的是令人难以想象的。作为一个跟他们三人都对抗过的球员,看到有人能在得分方面达到那样的高度,真的是令我感到难以置信。”
在得分超越乔丹后,科比只打了77场比赛便退役,而詹姆斯在超越乔丹后已经又打了48场比赛。按照詹姆斯现在的节奏,他在2021-22赛季的某个节点能超越排在得分榜第2位的卡尔-马龙。一旦超越马龙,詹姆斯只要再打60多场就能超越得分榜第1位的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当然,如果詹姆斯无法保持场均25+分的节奏,他所需要的场次会更多。
在很多人看来,打破贾巴尔的历史得分纪录是不可想象的成就,但安东尼认为:“本来没有人觉得那个纪录能被打破,但现在詹姆斯就在那,能不能破纪录取决于詹姆斯自己。我不知道他还想打多久,但那取决于他,如果超越贾巴尔是他的目标之一,我敢肯定他会努力去实现那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