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房企年终奖、假期、福利公布!差距也太太太大了……

要说年终福利,大家最关注肯定是年终奖。以前地产也是多金行业,年终奖发房子,发几十万奖金的大有人在,而今年普遍缩水了,有的原来承诺4~6个月,缩水成2个月;还有的直接取消年终奖了,总体来说,能拿到几万块算是不错了。

每到年底,都是房企比拼福利的时候。越是这种时候,越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今天,明源君就把各位地产小伙伴反馈的公司福利——年终奖、年会奖品、假期天数和节日礼物分享出来,请各位自行做好互相伤害的准备吧,受伤了概不负责……

年终奖

要说年终福利,大家最关注肯定是年终奖。以前地产也是多金行业,年终奖发房子,发几十万奖金的大有人在,而今年普遍缩水了,有的原来承诺4~6个月,缩水成2个月;还有的直接取消年终奖了,总体来说,能拿到几万块算是不错了。

不过,房企内部年终奖差距比较大,不同岗位、职级不同,各区域各项目业绩不一,奖励额度都不一样。

以工程线为例。

高配版:6个月工资或以上

旭辉年终奖金最少6个月工资;一些业绩好的城市公司,奖金高达8~10个月工资。北辰是6个月工资,据说发放已到账。某建投西南项目公司的工程主管级别就有10万左右;

中配版:2~3月工资左右

碧桂园浙江区域,华润华北区域的一线基层都是3个月月薪;荣盛湖南和东原浙江一线工程岗则是2个月工资。按照20万年薪算,年终奖大约在3.3万块以上;

低配版:1个月工资左右

虽然不算多,也聊胜于无吧。

减配版:没年终奖,甚至倒扣钱

这两年出于成本控制,很多项目出现降档减配的做法。没想到,这种方法也体现在地产人的年终奖,于是就了出现年终奖为负的情况。

原定的年底双薪,最后变成一薪;还有更残酷的,每个月扣了10%年底发,结果业绩不达预期,绩效扣掉了28%;还有连基本工资都拖欠的……

总之,市场下行,有年终奖的小伙伴们,且拿且珍惜吧。

年会大奖

除了年终奖,年底最受地产人关注的就是年会了。对很多人来说,年会≈抽奖,没有大奖的年会是没灵魂的,奖品不够高大上的年会,是不够bigger的。不过,看今年地产公司的年会大奖,一句话,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高配版:大奖价值10万以上

新城控股特等奖派发新城的股票共11000股,包括新城控股1000股,新城发展5000股,新城悦服务5000股。

这是1月20日这三只股票的收盘价,请随便感受一下~有些朋友可能记得,去年新城控股的股价最高是45块以上……

中配版:大奖价值3~5万

正荣年会也小赚了一波关注,除了常规的一二三等奖外,还有58888现金奖、38888现金奖、28888现金奖、18888现金奖,而且,据说中奖率高达60%以上。

龙光的年会特等奖33800现金,相比之下其他奖项就逊色很多,一等奖3380,二等奖1680,三等奖680。中奖率30%。特等奖和其他奖项差这么多,真是拼员工手气了。

低配版:大奖价值1万左右

这个配置属于常规水平。大奖一般是价值一万左右的现金或电子设备。

比如很多房企年会抽奖奖品就有万元现金、IPAD pro、华为MATE 30pro、大疆相机等。

减配版:没有年会or花式年会

据地产人反馈,今年没有年会的还真不少。至于不搞年会的原因,就一言难尽了。

比如这种:

还有花式年会,主题大概是心酸吧——

春节假期

奖金发得少,多放几天假也算是有点安慰吧。

确实,今年不少房企的假期还是比较长的(毕竟没啥行情,也不需抢工了)。也有一些例外的,就放一两天,真是天壤之别啊。

高配版:放假15-19天

杭州本土房企滨江,有庆祝销售额破千亿,一口气给员工放了19天的超长假期,外加每人2W~5W不等的旅游津贴,可谓一骑绝尘,妥妥的拉了一波仇恨。

像滨江这么任性,放假半个月以上的房企还真不多,像绿城放16天,其中有部分天数是节前调休过来的。

中配版:放假8~14天

整体来看,今年地产公司的春节假期比往年要长一些,放假10天以上的不在少数。不过,据路边社消息,也有一些是“注水假期”,就是强制拿年假来冲抵。具体是哪些,地产人自己对号入座吧。

低配版:放假7天

按照法定假期放7天,无增无减,算是常规操作,但跟前面的房企相比,不免逊色了些。当然,总部和区域可能会有出入。

减配版:放假7天以下

辛辛苦苦一整年,盼着春节回家嗨一嗨。没想到初二就要上班,是不是很酸爽?

真有一些地产公司是这样的,特别的营销岗,几乎每个节日都加班,春节也不例外。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那请对他好点。春节发吃喝玩乐啥的,朋友圈记得屏蔽他

春节礼物

诚意满满的节日礼,总是能引发同行羡慕嫉妒恨。从大家反馈的情况来看,今年房企的春节礼也是千差万别。

论创意,龙湖的“奉旨出宫”旅行8件套最秀,包含旅行礼品袋、行李牌、护照夹、洗漱包、双肩包、眼罩、U型枕、帽子,一经出街就收割了无数小迷妹。

当代置业很用心,给男士发的是北京印钞公司出品的有钱鼠,女士发的是不烦兔丝巾。

也有些房企春节礼虽然称不上惊喜,却胜在实在。

碧桂园发920元凤凰优选购物额度,或者碧桂园旗下酒店4晚免费住宿。一线有些公司还有过节费,比如温州项目部有500元过节费。

方圆则是“简单粗暴”,直接发500过节费,另外会有新春开门红包688。也算还不错。

华润发的是坚果礼盒和旺旺鲜果茶。

泰禾“国泰民安”礼盒,中式院子里面装的是五常大米,中骏发的是与萧寒联名推出的手工黄酒。

中配版:礼物虽轻,重在心意

最普遍是发台历、利是封、春联、IP公仔,有些房企还很用心将它做得独树一帜。

融创的“融盒”,有定制对联、利是封、周历,还有一只随机派送的阿狸挂件。

万科的2020年春节礼包,包含书灯、笔记本、春联、贺卡、红包袋、台历等,倒也齐全。

▲来源:地产风声

低配版:春节福利是啥?

没对比就没伤害。看完别人家公司的春节福利,有多少地产人酸了。毕竟,还是有那么多人,没有年终奖,没有年会抽奖,没有过节费,没有年货大礼包。

而你家呢,春节福利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