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宣布“埃辛接班人”加盟!组最强中轴线,京沪穗慌否?

日前,西甲球队阿拉维斯宣布加纳籍中场瓦卡索转会中超球队江苏苏宁。时至北京时间1月22日,江苏苏宁终正式宣布瓦卡索转会加盟。作为西甲赛场最强悍的后腰球员之一,瓦卡索能力毋庸置疑。故而江苏苏宁引入瓦卡索后,就此组成最强中轴线,且将凭此威胁恒大、国安及上港的统治地位。

现年29岁的瓦卡索效力过比利亚雷亚尔、西班牙人、喀山红宝石、凯尔特人、拉斯帕尔马斯、格拉纳达、帕纳辛奈科斯、阿拉维斯等球队,适应能力非常强。自2017-18赛季,瓦卡索转会阿拉维斯后迎来职业生涯巅峰期,成为西甲赛场最强悍的防守型中场。例如本赛季西甲联赛,瓦卡索抢断效率一度仅逊色于卡塞米罗,比萨乌尔、布斯克茨等球星还要强。

至于国家队层面,瓦卡索亦是加纳国家队的核心级球员,曾入围上届非洲杯最佳阵容,亦曾被媒体誉为“埃辛接班人”。亦因如此,不乏有中超球队有意签瓦卡索。例如此前一段时间,瓦卡索就同上海申花传出过绯闻,但瓦卡索最终加盟的球队却是江苏苏宁。

坦白讲,江苏苏宁如今选择签下瓦卡索,并不让人意外。2019年中超,江苏苏宁引入米兰达后成功补强后防,且凭借后半程不败战绩超越山东鲁能跻身前四。为了进一步完善阵容,江苏苏宁如今选择补强中场,签下瓦卡索。这样一来,江苏苏宁外援配置为特谢拉、桑蒂尼、埃德尔、瓦卡索、米兰达,整个中轴线均有实力派外援压阵。同时,瓦卡索的加盟,也将进一步解放吴曦。

而纵观江苏苏宁的阵容,米兰达领衔后防且配以李昂、吉翔等国脚级球员,吴曦携瓦卡索坐镇中场,锋线则汇聚特谢拉、桑蒂尼、埃尔德。再加上奥拉罗尤“经营”球队多年,全队磨合已达到一个非常默契的程度。所以,江苏苏宁新赛季有能力向身前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发起挑战。

苏宁官方公告如下:

经协商一致,即日起,前阿拉维斯球员穆巴拉克•瓦卡索转会加盟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瓦卡索1990年7月出生,身高171CM,司职中场,身体条件出色、攻守兼备,曾效力过比利亚雷亚尔、西班牙人、喀山红宝石、凯尔特人、拉斯帕尔马斯、格拉纳达等多支球队,并在效力凯尔特人期间获得过苏超联赛和联赛杯冠军;在加纳国家队效力期间,入选非洲杯小组赛最佳阵容。本赛季,瓦卡索作为中场在阿拉维斯出场17次,贡献33次抢断排名西甲第3位,跑动范围广,防守覆盖面大,他的加盟将极大的丰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在攻防两端都将给与球队帮助。欢迎瓦卡索的加盟,期待他在中超赛场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