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设计和制造新车,特斯拉宣布将在中国设研发中心

作者:天天汽车

近日,特斯拉在国内的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称将在中国设立一家设计研发中心,以吸收本土化的精髓,在设计中融入中国元素,以便生产适合全球市场需求的新车。

在该消息中有着这样的描述,“为了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设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提出了一个非常酷的想法——在中国建立设计和研发中心”。

Model Y

随后,在人才招聘的信息部分,特斯拉还放出了一张设计渲染图:一款类似于Coupe SUV的新车型,其尺寸可能比Model Y要略小一点。同时还附带有一句Slogan:将中国艺术融入到未来的特斯拉汽车中。

对于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这也是马斯克由来已久的想法。尤其是当上海超级工厂投产以后,如何让特斯拉更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以及满足未来全球不断增加的销量,很显然,中国的低廉的制造成本和富有创造力的工程人员正是特斯拉所看重的。

上海超级工厂

在2019年,特斯拉全球交付新车367,500辆,比2018年的245,240辆增长近50%。而在2020年,有望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