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座驾、V8动力,这些新生品牌造的车,还是很有样的!

经过百余年的发展,汽车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综合性很强的汽车工业也被认为是展现国家工业水平的名片。目前,德日美等国家的汽车工业是最为发达的,它们的汽车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很高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过,还有一些国家也想提在汽车工业有番作为。今天,我们就跟大家聊聊几个新生的汽车品牌,一同看看它们到底有木有料。
Aurus:俄罗斯总统的新座驾
从上世纪90年代起,俄罗斯总统的座驾都是加长版的奔驰S级防弹车。对于俄罗斯这样的工业大国来说,在颜面上多少还是有些过不去的。而Aurus的出现结束了这长达二十余年的尴尬情况。
图片
2018年,在普京的就职典礼上,俄罗斯全新一代总统座驾Aurus Senat也同时亮相。该车型由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基于一个全新的模块化平台打造,而这个平台还将推出包含SUV、货车等车型。这些车型都将提供给俄罗斯的政府机关使用,当然也会在民用市场销售。
图片
回到Senat上,这款车型已经亮相就颇受争议,争议最大的地方便是其造型设计。尤其是外观方面,不管是前脸、侧面还是车尾都有着某英系奢华品牌的影子。内饰设计的原创度稍高,但在风格依然与某德系豪华品牌颇为相近。当然只是整体设计风格上有借鉴,细节上的处理还是花了些心思的。毕竟借鉴在不少知名品牌上也出现过,所以对于处于起步阶段的Aurus没有必要太严苛。
Vinfast:长得有点帅的越南神车
Vinfast,越南的第一个汽车品牌,是由越南最大的地产开发商出资建立的。其在2018年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轿车LUX A2.0和首款SUV LUX SA2.0。两款车一经亮相后,便得到了不小的关注。
图片
虽然是个初出茅庐的汽车品牌,但由宾尼法利纳操刀的造型设计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前脸,进格栅上V字形的品牌LOGO向两侧延伸出了类似飞翼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两车的车尾都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将V字形元素贯彻得很彻底。不得不说,两款车型说展现的家族化设计很成熟,完成度很高,看起来甚至觉得有点帅。
图片
除了在设计上有"大师"的助力外,Vinfast在硬件方面也展示出了不错的实力。其使用了宝马的平台和动力(虽然是上一代的产物)。2.0T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匹配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其首款SUV还有V8车型,搭载6.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极速可达到300km/h,颇有高性能SUV的样子。而有传言说该品牌将进入中国,果真实现的话,大家觉得该怎么定价才合适呢?
TOGG:土耳其的造车新势力
电动化已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主流趋势,在未来也会是主旋律之一。近几年来涌现了一大批以研发、生产纯电动车为主的车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造车新势力。这次介绍的新生品牌就是一个造车新势力,它来自土耳其,是土耳其首个汽车品牌,它的名字叫TOGG。
图片
TOGG全程为"土耳其汽车倡议组织",由BMC、阿纳多卢集团等五大集团组建,于2018年中期正式成立。其在不久前发布了两款车,两款新车均为纯电动车型。一款为纯电动紧凑型SUV,将于2022年推出;而另一款为纯电动紧凑型轿车,将于2024年推出量产版车型。
图片
其中纯电动紧凑型SUV由宾尼法利纳参与设计,整车设计完成度很高。既然是纯电动车型,自然逃不了要被提及续航性能。据悉,新车将搭载两种不同不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组,也就是有两种续航版本。短续航版的续航里程约为299公里,长续航版的续航里程约483公里,使用快充可以在30分钟内完成80%的充电量。实际表现还得等量产车出来才能得知,而这个品牌除了在土耳其国内销售外,也将登录欧洲地区,未来是否会进入国内还有待确认。
写在最后
这三个新生品牌说推出的车型,无论是在设计还是技术层面都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虽然是在有借鉴和借助外部"力量"的情况下才诞生的车型,但这种情况也曾出现在一些知名品牌上,包括我们的汽车工业也有过相近的发展过程。当然,我们的汽车工业已今非昔比,虽然与那些知名的品牌有距离,但不少自主品牌已经走上了正轨并开始走出国门,整体形象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相信我国汽车工业这张名片的"含金量"会越来越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