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吗?让你做女王,主宰世界的那种

图片
提问:想提早入春天,有办法吗?
普通人:挑个阳光好一点的日子,室内空调开到28度。
财务自由的人:买张去夏威夷的机票,别说春天,夏天也照样提前过。
图片
知乎er:人在佛罗伦萨,刚下飞机,正准备观赏桑德罗·波提切利的画作《春》。
图片
女神维纳斯:嫌弃人类段位太低。找来健美小鲜肉,直接驱散冬天,让春天快点来。
图片
顺便拉来好姐妹花神和西风神一起玩“来啊,快活啊~”的游戏。
图片
还有三位女神在旁边给自己跳跳舞助兴。
图片
可能因为和这几个神玩实在没劲,维纳斯就施了个法,给Dior女装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的头脑里输入了这幅画,让她把春意带到女装上,大家把春天穿上身,就都拥有春天了。
图片
并且这个福利仅供女性享用,拒绝男性同品。
图片
因为啊,这次Dior 2020春夏高级订制系列发布秀的主题,就是围绕着“假若女性主宰世界会怎样?”这个问题而来的。
图片
别的不说,全民审美一定会拔高一个层次。毕竟看看著名的这些女王们,一个穿得比一个漂亮:《冰与火之歌》里的龙妈,
图片
瑟后,
图片
《白雪公主与猎人》里的拉文娜,每个都是绝美的啊。
图片
编辑觉得有戏,毕竟《冰雪奇缘》里的新女王Anna,就是将Dior的New Look套装和本系列的主题图案——饱满的金色麦穗率先穿上身的一位。
图片
为了看这场有趣的秀,杨采钰、陈飞宇、黄轩都一齐亮相巴黎。
图片
杨采钰
图片
陈飞宇
图片
黄轩
至于这个系列的衣服女王穿着到底好不好看?大家往下读,就知道了。
据说在创作这个系列的时候,设计师看了好多艺术作品,觉得雅典娜糅合了智慧的力量与和谐的美感。
图片
她还和好多作家、艺术家进行了讨论,一起构思时装秀的主题和布景。这次秀场的布置做成了挂满女性主义旗帜的装饰,
图片
并在中间挂上了金红色的标语旗“What if Women Ruled the World?”
图片
设计师觉得女性的价值远不止于繁衍生意,所以要在秀中呼唤女性魅力、女性赋权的崇高理想
所以可以看到,整个系列的女装其实都结合了现代和古老的服饰,把女人味和中性结合在了一起,干练又不失优雅。
图片
女裙和战士的斗篷合二为一,用流苏、薄纱、丝绸、羽毛的面料展现在大家面前,是造型,也是一种象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垂褶的设计本身就有简约的线条,可以紧贴身体的曲线,为整体的轮廓打造出鲜明的层次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松紧不一形成的整体造型感在秀场中处处可见,比如说宽松的领子搭配了修身外套,腰部的缠绕设计搭配飘逸的长裙,薄纱有收有放,成了更加自然的“镂空”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色是本场秀的主色调,将女性的高雅和热情展现出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色流苏远看透露出迷人的光泽,恰似身披金色铠甲的女战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色麦穗令人想起女性源源不断的创造力,在本系列中也接二连三出现在各种款式上,颇具希腊女神的美感。作为配饰出现的金色麦穗处处可见,灵动而华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些衣服真实的女王会不会穿不知道,但其实设计师传达的女性主义的思想才是更动人的部分。独立、自主、自信的女人,穿任何款式的女装都同样很美!
那么问题来了:假如有一天女人真的主宰了世界,你会选择穿哪套呢?
图源:Nowfashion、Dior微博、豆瓣电影、部分来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