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实力榜:雄鹿继续领跑 快船重返前五

图片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密尔沃基雄鹿继续领跑,洛杉矶湖人位列次席,洛杉矶快船与丹佛掘金联袂升至前五。一起来看详细榜单:
1、密尔沃基雄鹿,38胜6负,上周第1
节奏:105.1(1),进攻:113.5(2),防守101.4(1),净胜:+12.0(1)
字母哥的个人表现仍旧不可阻挡,他上周场均仅出战30.6分钟创赛季新低,但他在累计8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仍然攻取下98分。除字母哥以外,雄鹿一众角色球员在上周的发挥也尤为出色,球队替补阵容的总效率值现已超越独行侠升至联盟第一。另外,雄鹿在防守端也威势不减,他们在过去15场比赛中有11场将对手的每回合得分限制到低于1分。
2、洛杉矶湖人,34胜8负,上周第2
节奏:100.7(14),进攻:113.1(4),防守104.7(3),净胜:+8.4(2)
湖人在上周对阵魔术时折戟惜败,而这也是湖人本赛季迄今首次不敌胜率低于五成的对手。尽管湖人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三,但他们在防守转换进攻时的表现仍有待提高。湖人即将开启东部客场之旅,他们在此期间的对手不乏凯尔特人与76人等联盟劲旅,这对他们来说将会是一大考验。
3、犹他爵士,29胜13负,上周第3
节奏:99.4(20),进攻:111.1(9),防守106.7(9),净胜:+4.4(7)
爵士在赛季初期状态低迷,但伴随着康利的伤缺以及克拉克森的加盟,这支球队逆势而起并一度揽获10连胜跻身西部前四之列。尽管此后英格拉姆狂砍49分创生涯新高并率领鹈鹕终结了爵士的10连胜,但爵士西部前四的位置仍然牢固。需要留意的是,康利现已伤愈复出,而他的回归也没有影响到球队当前的化学反应——康利回归首战替补出场,爵士也在主场大胜国王。
4、洛杉矶快船,30胜13负,上周第8
节奏:103.2(7),进攻:112.4(5),防守105.9(6),净胜:+6.5(4)
乔治现已连续5场比赛因伤缺战,而在此期间快船的防守也面临着严峻挑战。但伦纳德适时地在进攻端挺身而出,伦纳德在乔治伤缺的5场比赛中场均能够斩获33.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2%,快船在伦纳德上场时每百回合得分逾125分,而在伦纳德下场时每百回合得分跌破100分。
5、丹佛掘金,29胜13负,上周第6
节奏:97.5(29),进攻:111.2(7),防守107.3(11),净胜:+3.9(9)
穆雷、哈里斯与米尔萨普的伤病问题令掘金大受打击,但掘金的阵容深度不容小觑,他们有多位替补球员先后挺身而出,帮助掘金在过去三场比赛中每百回合得分逾113分,尤其是小迈克尔-波特的出色发挥令球队倍感惊喜。但需要留意的是,哈里斯与米尔萨普的伤缺还是令掘金的防守大打折扣,掘金在约基奇与米尔萨普搭档出场时每百回合失分仅有101.6分,而在约基奇与格兰特搭档出场时每百回合失分达到110.7分。
6-10:迈阿密热火、波士顿凯尔特人、印第安纳步行者、多伦多猛龙、达拉斯独行侠
11-15:休斯顿火箭、费城76人、孟菲斯灰熊、俄克拉荷马雷霆、圣安东尼奥马刺
16-20:奥兰多魔术、新奥尔良鹈鹕、菲尼克斯太阳、布鲁克林篮网、波特兰开拓者
21-25:芝加哥公牛、底特律活塞、明尼苏达森林狼、萨克拉门托国王、纽约尼克斯
25-30:华盛顿奇才、夏洛特黄蜂、亚特兰大老鹰、金州勇士、克利夫兰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