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打算开车回家的,这些事情你不能不知道

各位朋友,先跟大家说一声春节快乐,鼠年大吉!今天咱要来琢磨的话题,就是在长途归家的时候,有这么一些事情,你是必须得了解一下的,毕竟驱车自驾回家,对驾驶员的压力其实还蛮大的,而且春节路上拥堵的道路还比较多,容易使人烦躁。好啦,废话就不多说,下面正式开始讲讲,到底有哪些事情,你必须了解一下!

车辆保养先做好

磨刀不误砍柴工,前期的准备其实是最为重要的一环,毕竟车辆开上的高速公路,如果出了点什么问题,再找救援就会非常麻烦。因此,我推荐各位要长途驾车回家的朋友,先注意保养一下车辆,检查机油的寿命、轮胎的磨损情况以及如果要往北方雪地走的朋友,记得带上铁链与应急补胎剂。如果以上事情都做好,那么你这次的回家之旅,可就基本上完成了准备功夫了。

应急装备要准备

既然车辆的硬件已经准备好了,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实用小配件,以便不时之需

1.应急启动电源

出门在外,倘若车辆的电池出了点小毛病,导致亏电无法打火的话,那么这块应急的启动电源就会派上用场,当然如果你觉得这玩意不靠谱,想直接带上搭电线,那也是没问题的。

2.车载逆变器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是在归家途中也有很多事情没做完,如果你在车内需要用到电脑的话,那么建议你们先准备一个车载逆变器,如此一来,电脑设备就可以在车上充电使用。

3.应急补胎工具

轮胎问题可真的是这一路上最重要的一环,毕竟四个轮的其中一个出小问题,也会把你折腾得够呛。现在市面上有不少的补胎工具,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挑选,只要能解决燃眉之急的产品,都可以入手。

ETC里的余额足够吗?

最近,ETC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因此我还是得提醒一下各位,在新的扣费显示方法下,出高速路口已经不显示全程收费的金额,因此有朋友还是使用储蓄卡的话,得在出行之前把钱存够,避免堵在了出口却又走不得的尴尬情况。

高速路上别乱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路上,无论堵车还是畅通的情况下,都不应该随意占用应急车道,毕竟那地方不是休息的地方,而是给予有真正需要应急的朋友使用的车道。另外,建议各位合理安排驾驶时间,适当在服务区休息好再出发,因为疲劳驾驶往往最容易闹出大问题!

车上睡觉千万别紧闭窗户!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千万别紧闭窗户!千万别紧闭窗户!千万别紧闭窗户!要知道,在过往已经有不少案例,是因为车窗紧闭,而把车内的人活活闷死。如果你在服务区想在车上随便对付一晚,那不是不可以,而是一定要在四个窗户留上四道通风口,如此一来,才可以安然入睡。

编辑总结

在这,先祝愿各位新春快乐!同时也希望驱车回家的朋友,能好好的琢磨一下刚刚的小攻略,其中提及到的车内休息需要开窗,是千万得注意和小心,毕竟已经有太多血的教训。最后,希望各位能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地过一个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