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阻挡字母哥?三双夜+破10000分 他变身历史第六人

北京时间1月21日,雄鹿坐镇主场迎战公牛,最终他们111-98击败对手,字母哥此役20投12中拿到28分14个篮板10次助攻,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10000分,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在25岁之前拿到至少10000分,并拿到过常规赛MVP的球员。

在本场比赛之前,字母哥职业生涯已经拿到了9976分,只差24分就能够达到10000分大关,对于本赛季场均拿到30分的阿德托昆博而言,本场破纪录几乎是板上钉钉。

在首节比赛里,字母哥就火力全开,在本节中段一次进攻中,阿德托昆博持球大步流星杀入篮下,利用欧洲步将球打进,并制造了对手犯规完成2+1,当身高腿长的字母哥冲击禁区时,对手只能望球莫及。

在面对公牛的防守时,字母哥频频上演篮下轰炸,在第二节一次进攻中,他和米德尔顿完成挡拆后,随即接球在禁区完成暴扣。

公牛本赛季限制对手禁区得分在联盟排名中流,然而,在本场面对拥有字母哥的雄鹿时,公牛的内线防守却难以招架,在一次进攻中,公牛已经搭好自己的防守堡垒,但字母哥对于这样的防守是免疫的,他强行带球冲入篮下,在对手的拉拽之下将球打进。

字母哥的进攻威慑力让公牛高度保持警惕,他的每个动作都可能引起对手的神经紧张,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字母哥持球后突然停了下来,这个动作“晃晕”了防守者,拉文误因为字母哥要将球传到外线,随即回头望了一下,然而,阿德托昆博却直接送出一个击地传球,妙传空切的米德尔顿上篮得手。

拥有字母哥的比赛从来不缺少五佳球,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他持球突入篮下,高高跃起,完成满弓战斧式暴扣,这一幕也让现场陷入沸腾。

这一夜的字母哥再度送出了一场全能秀,终场前还剩2分50秒时,他顶着防守利用一个极限的后仰动作假投真传,妙传篮下的迪文森佐完成空接。这是字母哥本场比赛送出的第10次助攻,正式达成三双,这是他本赛季第4次拿到三双,也是职业生涯第18次获得三双。

对于字母哥而言,他这一夜还成功迈过了10000分里程碑,成为NBA历史上第六位在25岁之前拿到10000分以及MVP的球员,前五位达到这一成就的是贾巴尔、鲍勃-麦卡杜、迈克尔-乔丹、勒布朗-詹姆斯和杜兰特。与此同时,字母哥也是继贾巴尔之后,队史第二位拿到至少10000分4000个篮板的球员。

谁能阻挡阿德托昆博?这个答案或许要留到季后赛,前五位在25岁前打出10000分+MVP的球员都已经拿到了总冠军,接下来,字母哥也将会努力加入这一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