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次末节逆转狠过湖人雄鹿!联盟第一关键队诞生,西部更乱了

随着雷霆在1月21日客场完成末节16分落后的大逆转,这支球队本赛季在前3节落后但完成翻盘的比赛已经达到了12场,排名全联盟第一。美媒statmuse盛赞雷霆是最强关键队。

雷霆坐拥本赛季第一关键先生——克里斯·保罗,他本赛季在关键时刻得到了103分高居全联盟第一。但是在1月21日的比赛中,雷霆并不是依靠保罗在末节翻盘。

保罗上半场得到27分,下半场仅仅得到1分,雷霆另外三位大将施罗德、加里纳利和亚历山大都在末节发威,从而完成了超级逆转。

施罗德在末节疯狂得到15分,加里纳利末节得到12分,亚历山大末节贡献7分,他们3人末节联手得到了34分,对手全队末节才得到20分。

保罗为雷霆注入了关键时刻决不放弃的精神。他以身作则,扮演关键时刻之王,而在他的影响下,施罗德、亚历山大都在关键时刻变得更加狠辣了,这就是保罗带给雷霆的另外一个重要价值。

本赛季关键时刻亚历山大总共得到了72分,排名联盟第六,这位二年级球员已经是一位关键时刻的狠角色。加里纳利关键时刻得到了55分,并列联盟第21位。施罗德本赛季关键时刻得到45分排名联盟并列第37位。

雷霆有4位球员关键时刻得分排名联盟前40位,这一数量排名联盟第一。作为对比,湖人关键时刻得分最多的是浓眉哥,他得到55分和加里纳利并列第21位。詹姆斯本赛季关键时刻得到40分。湖人本赛季关键时刻以及末节表现并不是很好。雄鹿是联盟战绩第一的球队,他们在末节的表现同样不如雷霆。

雷霆的崛起让西部局势变得更混乱了,而且雷霆如此坚韧,有可能会在季后赛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