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一天首个古装大侠角色献给了《绝代双骄》,这一版更精彩

胡一天、陈哲远主演的古装武侠剧《绝代双骄》开播了,这是古龙武侠小说知名度超高的一部作品,之前就有过不少的经典作品。时代在发展,技术在进步,同时还有新一代明星的涌现,新时代的观众也需要看更契合这个时代的《绝代双骄》。

古龙的原著小说《绝代双骄》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故事设计太过精巧,包括书名都这样吸引人,一看名字,就大概联想到这是一部讲述两位天之骄子的故事。所以,《绝代双骄》的每一版主演都是那个时代出类拔萃的俊男美女。

胡一天、陈哲远的《绝代双骄》,首先的直观感觉就是片中出色的古装造型,胡一天在剧中饰演江枫和花无缺,就是父子俩的角色他包办了,不过江枫出场的时间短,主要还是花无缺的戏份。花无缺完美继承了父亲俊美的容貌,古龙也非常善于刻画美男子,他笔下的花无缺、楚留香、陆小凤都是名动江湖的美男子。

在《绝代双骄》中饰演花无缺的胡一天,造型走白衣侠士风,一袭白衣一尘不染,手持长剑英气不凡。胡一天抓住了花无缺的人物性格特征,沉稳、内敛、善良,花无缺虽然话不多,但是说出口的话就是有理有据,颇有大侠风范。这是胡一天首次出演古装剧,成功诠释了少侠花无缺的潇洒英姿。

从前四集的故事来看,胡一天、陈哲远的《绝代双骄》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高度还原原著。第四集中小鱼儿和铁心兰比试的片段,不仅剧情一致,连每一句台词都高度还原原著。除此以外,片中的场景和各段台词都紧贴原著,力争让古龙的原著做到一次原貌搬上荧屏。之前的几版影视剧的改编情节较多,但也是局限于时代环境,各有各的精彩。

这一次的《绝代双骄》除了在情节和台词方面极力还原原著,在取景和搭景方面也是特别用心。第四集中,小鱼儿去到塞外,参加了当地牧民的大集市,不仅有众多的群演身穿美丽的牧民服装,还有形形色色的帐篷烘托氛围,整场戏彰显了制作方在场景方面下的工夫。

《绝代双骄》这部剧堪称走遍名山大川,在前几集中,已经看到了不少壮丽的河山美景,这才是武侠剧应有的气魄和规模。配合剧集中精彩的打斗场景,这部武侠剧在制作层面上已经让人耳目一新。

不管有没有看过原著,或者看过之前几版的《绝代双骄》,这一次的《绝代双骄》更符合今天观众的审美口味,这部剧值得追了。

崔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