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干部被处分,涉柳州钦州贺州河池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Jan
21st
每天两分钟,知晓广西事!
时政
自治区党政军迎春座谈会在邕举行
1月2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举行2020年自治区党政军迎春座谈会,畅叙军民情谊,喜迎新春佳节。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广西日报)
自治区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自治区纪委通报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如下: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潘文辉插手扶贫项目并收受好处费等问题。潘文辉任融水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期间,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力,帮其亲属承接扶贫工程项目,帮助工程承包商韦某某等人承接扶贫工程项目并收受好处费48万元。此外,潘文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潘文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钦州市灵山县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中心原副主任余秋虹骗取城镇居民低保金等问题。余秋虹任灵山县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中心副主任期间,通过虚增人员及加大城镇低保及医疗救助金额的方式,先后骗取城镇居民低保金及城镇医疗救助金488.20万元,且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此外,余秋虹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9年6月,余秋虹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贺州市平桂区水口镇原党委书记甘美源侵占扶贫资金等问题。甘美源任平桂管理区水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期间,伙同他人,通过虚构工程项目、虚加工程量、虚开发票、隐瞒收入不入账等方式骗取或侵吞国家财政资金、专项资金、扶贫资金等公共财物231.77万元。此外,甘美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甘美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发改局局长蒋俊在上报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有关数据中弄虚作假问题。蒋俊任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地扶贫搬迁专责小组副组长期间,在上报2017年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竣工率和搬迁入住率数据时,为了让数据达标,在明知应该剔除该县2015年生态移民搬迁竣工房源数据的情况下,依然同意将涉及3208人的不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条件(属于生态移民搬迁对象)的竣工房源数据列入统计并上报上级部门,形成了虚假竣工率和入住率,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9年6月,蒋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案例,既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也有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背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影响了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广西纪检监察网)
财经
东盟连续20年成为广西最大贸易伙伴
南宁海关副关长邓光文20日介绍,2019年,广西外贸进出口额达4694.7亿元人民币,比2018年增长14.4%,增幅较全国高11个百分点。东盟连续20年成为广西最大贸易伙伴。(中新网)
图片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浩 摄
广西加密连接东盟国家客货运航线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19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加密连接东盟国家主要机场的客货运航线,去年累计开通28条东盟航线,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中新网)
社会
广西225地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公布了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广西共有225个乡村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
图片
贵港迎春灯会璀璨亮灯
1月19日晚,广西贵港市2020年迎春灯会在市园博园璀璨亮灯。本次灯会共展出79个灯组,学生民俗花灯约1300盏。灯会紧扣鼠年春节主题,内容与贵港园博园景点、建筑有机结合,彰显水韵古郡、活力荷城风采,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新网)
图片
图为灯会现场。 陈榕玲 摄
见到这3个广西人请立刻报警!警方悬赏缉拿
日前,山东日照警方发布公开悬赏缉捕通告,缉捕在逃人员中包括3名广西人。提供在逃嫌疑人准确线索,或配合公安机关抓获在逃人员的举报人,奖励人民币5000元。(人民网)
图片
母子失联20多天,邻居闻到臭味报警
1月20日,记者接到爆料,柳州市香兰小区一对母子煤气中毒身亡。据了解,这对母子已失联20多天,但亲属没有到家里查看,有邻居闻到臭味才报警。警察到场开了门,才发现出了事。(南国今报)
图片
国家公布2019年“百家姓”排名,广西第一大姓是它!
姓名是中国人的第一张名片,是文化与家族传承的标识。最近,公安部户政管理研究中心推出全国姓名报告。按户籍人口数量排名,2019年的“百家姓”与2018年相比略有变化。“王”“李”“张”“刘”“陈”依旧占据头五把“交椅”。全国31个省(区、市)的姓氏人口分布不尽相同。“王”姓是全国第一大姓氏,而“黄”姓为广西第一大姓。(“桂风起”微信公众号)
图片
男子加入“杀手群”网络接单,拿到雇佣金后…
1月18日,百色隆林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隆林“90后”男子黄某于2019年加入一个名叫“杀手组织”的QQ群,此后便使用自己的QQ账号在网络上冒充杀手。他以“公司”放假、等待合适时机等各种理由让雇佣者先后将4万元雇佣金转账至其微信账户中,却一直未实施计划,所得赃款已被挥霍一空。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刑事拘留,雇佣者冉某已被浙江警方依法查处,案件仍进一步办理中。(广西法治日报)
图片
南宁一男婴高烧休克 交警开道送医仅8分钟抵达
1月19日下午晚高峰期,在南宁一拥堵路段,一名小车驾驶员求助称,她的儿子发高烧导致休克急需送医。南宁交警接到求助后,指令“铁骑”一路鸣笛开道,仅用8分钟,便将男婴送到医院。目前,男婴已脱险。(南国早报)
图片
▲在邕城“铁骑”的一路护送下,患儿被成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本文图片由交警提供
300万卖“实习生代理权”?广西一职院疑似合同诈骗被调查
2020年1月3日,广东两家劳务公司一起向来宾警方报案,称遭遇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以下简称“蓝天航空学院”)的合同诈骗,两家公司分别被骗100万和150万元。据了解,报案内容与学校组织学生去广东企业进行社会实践有关。蓝天航空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存在诈骗一说,一切以警方调查为主。目前,来宾警方已介入调查。(南国早报)
5车连撞!广西一大货车追尾致小车起火,全车5人身亡
1月16日凌晨1时许,广昆高速公路往广西方向发生一起5车相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5人死亡。经初步了解,事故由一辆桂B牌重型货车追尾导致,1辆粤A牌轻型货车、3辆小汽车(桂C牌、粤B牌、粤S牌)被碰撞并受损。事故导致粤S牌小汽车着火,造成该车司乘人员5人死亡。(肇庆交警、广东交警)
图片
视角
广西“火车头4s店”通宵营业保障春运
1月20日凌晨,位于广西省柳州市的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柳州机务段的整备车间内灯火通明。
图片
临近春运高峰,柳州机务段每日整备火车头数从145台增加至170余台,工人们加班加点,通宵为机车进行保养。王以照 摄
图片
1月20日凌晨,位于广西省柳州市的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柳州机务段的整备车间内,一位铁路职工正在对返回机务段的火车头进行保洁。王以照 摄
图片
工人正在给回场的机车补充刹车用的沙子。王以照 摄
图片
机车检查员周业明正在对机车的行走部件进行检查。王以照 摄
图片
一辆电力机车穿过自动洗车机。王以照 摄
图片
一位工人正在对挡风玻璃进行检查。王以照 摄
图片
铁路职工正在机车挡风玻璃进行清洁。王以照 摄
图片
铁轨喷出水柱将轮子冲洗干净,提高经过探伤车间的探头的探测效率。王以照 摄
广西头条综合报道 编辑:陈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