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主场大胜32分,沃克职业生涯首胜詹姆斯

图片
沃克职业生涯首次战胜詹姆斯。 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湖凯大战可谓NBA历史上最具话题性和关注度的恩怨对决,从上世纪80年代的“魔术师”约翰逊大战“大鸟”伯德,再到21世纪的科比大战绿军三巨头,如今两队早已物是人非,但仍然极具看点。
今天,湖人客场挑战凯尔特人,比赛开打前,湖人的战绩为34胜8负,高居西部第1,凯尔特人的战绩为27胜14负,稳居东部前4,两队近期的整体状态都不错。此役双方当家球星也双双复出,安东尼·戴维斯缺席5场比赛后回归,缺席上场比赛的沃克也重回首发阵容。
是役,湖人全队手感不佳,而坐镇主场的凯尔特人火力全开,两队僵持了一节比赛后,比分差距很快拉开,比赛也很快失去悬念,绿军下半场愈战愈勇,139比107,送给湖人本赛季最惨失利。
受限于上场时间,安东尼·戴维斯只得到9分,詹姆斯得到15分、7个篮板、13次助攻,发挥全面但手感欠佳,面对老东家的朗多贡献13分。反观凯尔特人,全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沃克、布朗、塔图姆均砍下20+,尤其是塔图姆,三分球8投5中贡献27分,本赛季砍下20+的场次达到23场。
当然,此役对沃克来说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自2011年登陆NBA赛场以来,沃克代表黄蜂出战时,面对詹姆斯率领的球队未尝一胜,已经遭遇28连败,本赛季加盟绿军后,首次面对詹姆斯率领的湖人,沃克终于打破这一尴尬纪录,职业生涯首次在正式赛场击败詹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