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胆!陆川男子到北流行窃被发现,面对警察,他竟然拿出……

1月18日,陆川男子李某深窜到北流市塘岸镇实施盗窃,过程中被群众发现,面对前去抓捕他的民警、协警,居然用镰刀割伤了协警。案件发生后,北流市公安局维权委员会组织多部门协调配合,依法进行处置。
图片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1月18日13时30分,塘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塘岸镇塘岸村发现一小偷。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报警人的带领下在事发地周边全面搜捕嫌疑人。面对执法人员的围捕,嫌疑人负隅顽抗,并用镰刀割伤协警李军的右手,导致李军流血不止。李军不顾个人安危,拼命摁住嫌疑人,直至其他民警追上共同将嫌疑人制服。
案件发生后,北流市公安局维权办及时启动民警维权机制,组织法制、督察、刑侦、政工部门迅速介入调查。1月19日,刑侦大队以嫌疑人李某深涉嫌妨害公务罪立案侦查。
经查,嫌疑人李某深,48岁,陆川县珊罗镇人,曾因抢夺、盗窃、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
图片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1月19日,北流市公安局政工、督察部门民警代表到北流市人民医院慰问了受伤辅警李军。目前,该局对涉嫌吸毒的李某深处以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对李某深涉嫌妨害公务罪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公安提醒
公安民警执法受法律保护,代表法律权威,捍卫法律尊严,任何方式辱警袭警、诬告陷害威胁或干扰阻碍、妨害民警正常执法等行为都是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从严从快从重予以打击处理,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正当权益。
(玉林晚报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林美 阙海斌)
大家都在看
责编:刘子扬|主编:刘海东
玉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