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咖与车:吉利几何C和帝豪GSe是差不多的SUV?

图片
吉利汽车,当今中国汽车品牌的一张名片,通过对沃尔沃技术的吸收,如今的联合研发,它已然带来了不少有质量的车型产品。并且,从2019年的销量表现来看,吉利汽车已经将自己的众多销量主力车型提升至10-20万元区间,抢夺了合资品牌一直以来的份额。
新能源领域也是一样,合资品牌们表现一般,而吉利汽车在加速推出自己的新车型,于是在2020年我们将要见到吉利几何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吉利几何C,一款纯电动跨界SUV。
被解读成帝豪GSe升级版的几何C
网络中搜索吉利几何C的信息,会发现有一类观点是,它是吉利帝豪GSe的升级版车型。这样,对么?
图片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从吉利几何C这款新车的众多信息说起。它会是一台采用年轻设计风格的跨界SUV车型,车身设计较为宽矮,也因此视觉上显得更别致、更个性。从细节来看,它的前脸采用了和几何A相似的设计,封闭式前格栅、朝翼子板处延伸的LED大灯等都是几何家族的标志性设计。
前后杠、轮眉、侧裙采用黑色塑料包围,车尾方面,轮廓依然突出宽矮二字,并使用了一个贯穿左右尾灯的黑色饰条,更能突显运动感。
图片
尺寸方面,几何C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轴距与几何A一样,并提供225/50 R17、225/45 R18两种规格的轮胎。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来自日本电产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高车速为150km/h,储能装置则采用来自宁德时代的锂离子动力电池。
实际上 根本不一样
图片
这张红色的车图,是吉利帝豪GSe,如果与上面的吉利几何C进行对比,你会发现,两者之间最大的共同点,不过是有一些外观设计上的相同。
至于吉利几何C是不是谁的升级版,答案在于下面几个维度:
1. 平台不同,意味着开起来和用起来都不同。帝豪GSe是帝豪GS燃油车平台的电动化产物,而吉利几何C会是吉利GE平台的产物。GE平台,意味着它的电池排布会更有针对性,在续航表现上有能力做到更高,而且动力特性也会不同。同时,GE平台还意味着,虽然帝豪GSe的车身尺寸为4440*1833*1560m,轴距2700mm,几何C的申报信息中,车身尺寸为4432*1833*1560mm,轴距2700mm,但吉利几何C的车内乘坐表现会更好。
2. 另一点,则是开起来的不同。目前,吉利几何C并未公布自己的续航里程信息,但它大概率会在续航表现上给出惊喜,目前预计会在500公里-600公里之间。而续航里程提升的主要原因,也同样在于专有平台能让它更好的进行电池排布。
写在最后:
所以,上面的话题其实并不那么成立,两者之间除了设计风格有一些相同点之外,技术平台、技术应用都会不太一样。吉利几何C预计会在动感的外观下实现一个不错的乘坐空间,还会实现一个更好的续航里程表现,而这对于如今想买纯电动车的朋友来说,无疑是好事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