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组建“宇宙作战队”,与美国“太空军”形成新同盟

据报道,“宇宙作战队”将部署在位于东京西郊的航空自卫队府中基地,安倍在施政演讲中说,日美同盟现在“前所未有的牢固”,发誓要加强日本与美国在太空和网络安全领域的能力与合作。

据美联社1月20日报道,日本今年4月将组建“宇宙作战队”(space defense unit),向航空自卫队变身“航空宇宙自卫队”迈进。

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国会开幕的施政演讲中说,春季在航空自卫队内组建“宇宙作战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安倍表示:“为确保日本在网络空间和电磁波这些新领域的优势,必须彻底强化这方面的能力和体系。”

据报道,“宇宙作战队”将部署在位于东京西郊的航空自卫队府中基地,该基地将在2022年全面发射之前配备约20名人员。

日本媒体先前报道,日本打算2023财政年度前把航空自卫队的名称改为“航空宇宙自卫队”,旨在强化太空防卫能力,包括对人造卫星的防护。

安倍政府去年12月制定今年开始的新财年预算,打算投入506亿日元(约合4.6亿美元),用于组建“宇宙作战队”等太空项目。预算案正等待国会批准。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9年12月20日签署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把太空认定为“作战领域”,批准设立太空军。

安倍在施政演讲中说,日美同盟现在“前所未有的牢固”,发誓要加强日本与美国在太空和网络安全领域的能力与合作。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史明磊

图片来源: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