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将出现纯电版,它可能叫i3!

图片
随着第一批国产Model3完成交付,特斯拉掀起了正式进军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浪潮。
BBA作为传统汽车行业的风向标,自然不甘示弱。然而,目前BBA品牌在纯电动轿车领域还未开始真正发力,不过,眼看着Model 3即将风生水起,BBA还能坐的住吗?这不,宝马3系纯电版来了。
近日,我们获取了宝马3系某车型的路试谍照。从外观来看,测试车辆与现款3系并没有太大差异,毕竟新3系才刚刚完成换代,所以,对于拍到的这款车我们还是充满了好奇,难道它是一台电动车?
图片
从前脸来看,测试车辆车头两侧装配了宝马旗下最新的激光大灯组,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这也是电动车上非常常见的设计形式,因此我们大概率判断,这应该就是一台电动车型,当把视线转移至车身侧面,前门门把手左侧,清晰可见的“Electric Test Vehicle”映入眼帘,好吧,3系也要推纯电版了……
图片
从车身侧面的比例来看,新车应该是长轴版设计,这也就意味着,新车大概率会在中国市场上率先展开销售。当然,长轴版设计也为动力电池的安装提供了充足的空间。新车配备了炭黑铝合金轮毂,车身造型与燃油版3系并无二致,虽然是一款纯电动车型,但视觉效果上,宝马应有的运动气息看起来并不输燃油版。
图片
车身尾部,3系亮起的尾灯造型非常霸气,气势咄咄逼人。而下方自然取消了原有的排气设计,也标志着新车的纯电动身份。
图片
作为一款纯电版的3系,其动力单元大概率会沿用ix3相同的动力总成。预计将配备前后双电机驱动形式,最大功率为286马力(210Kw),峰值扭矩400N•m,而新车或将搭载78kWh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40km。
图片
此外,宝马计划到2023年将推出25款电动车型,而宝马3系纯电版车型也在该计划之中,宝马iX3将于今年开始进行国产,将由华晨宝马进行生产,所以,宝马3系纯电动版车型也很可能将在这一年投产。至于命名,参考ix3的命名方式,大概率会命名为宝马i3。
从国内的新能源市场竞争格局来看,愈演愈烈的趋势愈发明显,一方面,特斯拉的国产化,大大降低了成本,同时也避免了贸易摩擦带来的不必要的困扰,面对中国潜力无穷的新能源市场,势必要大干一场;另一方面,3系纯电版的推出,意味着后续更多传统厂商的纯电版将接踵而至。那么问题来了,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自主品牌又将何去何从呢?能否实现所谓的“弯道超车”,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