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时已到!利拉德11记三分狂轰61+10+7,2.58亿巨星归位

北京时间1月21日,勇士客场挑战开拓者。整场比赛,利拉德37投17中,三分球20中11,拿到了61分10篮板7助攻,这是他生涯第7次砍下50+,并且创造生涯新高。加时赛利拉德命中关键三分,带队逆转。

格林连续第二场缺阵,不过勇士打得相当顽强。即便利拉德半场轰下了21分,其中第二节一人拿到了14分,但是,勇士依然在客场领先了4分。

如今开拓者季后赛的形势相当严峻,在惨遭了两连败之后,他们距离西部第八的差距拉开到了2.5场。麦科勒姆因为脚踝的伤势继续休战,开拓者赢球的重担全落在利拉德一人身上。

在去年夏天续约之后,利拉德2.58亿的合同在本赛季的表现屡遭质疑。但是,这一战他拼尽全力了。下半场利拉德继续暴走,一上来他就空切上篮得手,随后外线顶着两人的防守,飙中三分。在勇士三分命中之后,利拉德马上三分还击,随后,他三分再中。

勇士暂停回来,利拉德三分继续命中,手热得发烫。随着他又一记超远三分命中。三节结束,他已经狂轰42分6篮板5助攻,整个第三节,利拉德狂轰21分。

这一战,利拉德俨然成了孤胆英雄。第四节在他一记冷血三分命中,帮助开拓者反超比分之后,利拉德时间再度上演,他还是招牌的庆祝手势,午时已到。此时场边的库里都沉默了,格林则跟裁判喋喋不休。还剩2分28秒,利拉德突破上篮2加1得手,开拓者继续领先。

不过此后,勇士再度反超。还剩41.5秒,利拉德的上篮吃到了斯坦的大帽。还剩14.9秒,利拉德三分再中,追到了113平,将比赛带进加时。此时,他狂轰54分,打破了2016年沃克保持的马丁路德金日单场得分纪录。

加时赛队友也站了出来,还剩57秒,利拉德三分命中,并且助攻特伦特上篮得手,完成关键一击。最终开拓者加时险胜,结束了2连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