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陆绎袁今夏恋爱神逻辑,情敌变成了神助攻

在古装剧扎堆的情况下,《锦衣之下》凭借酸甜适宜的爱情,层层推进的情节,成为被网友不断摧更的神剧。这部由任嘉伦、谭松韵、韩栋、叶青等人主演的古装爱情悬疑剧,硬是出圈了。

《锦衣之下》中,陆绎与袁今夏这对CP,满足了我对古装言情剧的所有幻想。他们的恋情甜而不腻,既有草莓的香甜,也有柠檬的酸爽。

《锦衣之下》的背景是明朝嘉靖末年,那时奸臣当道,皇帝的压力很大,扬州修河款十万白银不翼而飞,进贡的丹药也出了问题等一系列案件,直逼人心。锦衣卫陆绎就是接受这些案件的人,他与六扇门女捕快袁今夏联手,破了一个又一件棘手的案件。该剧改拍自蓝色狮的同名小说,剧版还原了原著中的许多名场面,喂药吻、小猫淋雨、喂面条等,这一系列名场面都让书迷觉得重新翻看了一遍书。

陆绎是锦衣卫指挥使陆廷之子,经过层层选拔,才成为锦衣卫。这期间,他吃了不少苦,也见了太多的人情冷暖。他性格内敛、行事果断、工作责任强。但他也有一些致命的地方,亲眼目睹了母亲被杀害的过程,喜欢女主袁今夏。任嘉伦演活了陆绎,从神情到动作再到小细节,都拿捏的恰到好处。

袁今夏出身于市井,天生爱财,想钱想的睡不着觉。她的职业是六扇门第一女捕快,擅长追踪术,她的业务能力强。她也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那种讨喜姑娘。谭松韵演活了袁今夏,荧幕前的袁今夏古灵精怪,与陆大人以夫妻档的形式办案。

随着剧情的推进,陆绎和今夏的名场面越来越多,两个人也喜欢上了彼此。陆大人还变成吃醋大王,今夏更是时常做着与陆大人的春梦,一脸幸福的样子。

陆绎能确定自己的真心,得感谢一个人谢霄。这个角色出场后,就对袁今夏大力告白,苦苦追求。谢霄与袁今夏从小青梅竹马,两个人有一段有趣的童年记忆。谢霄与袁今夏共处,陆大人总会有理由整今夏。可见,情故谢霄才是陆绎的神助攻,要是没有他的出现,他也不会很快确定自己对女下属的感情。

可惜了谢霄,他的出现只是加速了陆绎与今夏的感情走向,他没有得到今夏的认可。今夏对于他只是一份儿时伙伴的眷恋,他们之间也只是友情满分,爱情往往不及格。今夏对俩人的态度,完全不一样。她对陆大人,既有崇敬,也有喜欢。她喜欢陆大人的内敛、果断,也喜欢他的办案能力,她与他在一起,只要她有危险,第一个出现救她的永远是陆大人。她与他在一起,可以一起探讨案情,也可以诉说苦闷。

谢霄喜欢袁今夏,除了她的灵动之外,更是童年时的一份美好回忆。谢霄的童年很不幸,他时常被其他小伙伴欺负,而今夏总是护着他,成为他的保护神。谢霄也是个执着的人,上官曦那么喜欢他,他看不到眼里,辜负了他的深情。

综合分析下来,谢霄对陆绎来说,不仅是情敌,也是神助攻。在他不断撩今夏的过程中,陆绎加速了对袁今夏的感情,让他确认真心。文/音衣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