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代之后凉了?这些车很不服气!

车型换代的意义在于提升竞争力,在外观、内饰、底盘、动力等方面有比较大的进步,虽然换代不能做到全面提升,但某个方面必定是让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换代无论对车还是对消费者都有好处,但有这些一些车,换代之后不被看好,隐隐约约有凉了的趋势。
图片
图片
奥迪Q5的历史虽然不长,10年间却是让广大中国车主青睐,它从入华以来一直是中型豪华SUV桂冠得主。第一代Q5从一开始需要2-5万加价到5年以后有比较大的优惠,其中的转变自然是因为产品力下降,宝马X3、奔驰GLC等对手相继入场的影响。第二代Q5于2016年巴黎车展上亮相。
图片
图片
但是国产的Q5却姗姗来迟,一直到2018年,为了适应中国国情,轴距加长的Q5L正式登场。除了空间更大更能满足家庭成员的乘坐需求外,Q5L还带来了更加年轻、有颜值的外观,科技感更加强的内饰。相较于老款Q5,Q5L的提升是很明显的,不过它却没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减配、价格高、座椅硬等“缺点”是人们对Q5L的评价。
图片
人们认为Q5L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已经失去了奥迪quattro应有的性能以及乐趣,原因在于多片离合器取代了机械式的托森式差速器。但奥迪却认为ultra的性能满足城市道路的行驶,保留了一些基本的越野能力,燃油经济性更强,而且ultra的造价更贵。为了销量,奥迪选择了妥协,最高优惠可达9万以上,真香啊!Q5L以优惠换市场的方式马上打了个翻身仗,销量重回豪华中型SUV第一。
图片
图片
老款凌派由于外观被广泛吐槽,虽说很多元素来源于中国,但是融合起来却又格格不入,所以老款凌派是本田车系中为数不多销量不好的车型。新款凌派在外观上与雅阁、思域等本田主流车型靠齐,颜值上令吃瓜群众满意了,不过动力上又换上了本田1.0T三缸,要知道2018年还是“谈三色变”,凌派上市并不被看好。
图片
不过除头两个月有大批消费者观望外,新凌派很快展现了它惊人的逆袭能力,月月销量在1万辆以上,2019年全年销量超过15万辆问题不大。我们来看,同为三缸的英朗只能通过大优惠换取销量,而且还有一大群人抱着怀疑的态度,国人对待本田真是太好了。
图片
凌派虽然优惠不大,但是它的起售价很低,仅为9.98万,而且它后排的空间非常大,在紧凑型家用轿车中数一数二。这对国人来说就有致命的吸引力了,再加上赶上了好时机,三缸市场已经被其他几家车企开拓出来了,人们对三缸的态度也由抗拒到慢慢接受。凌派的成功多少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因果在里面。
图片
图片
前面两车不被看好,但是却翻了盘,接下来这两车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现代ix25作为一辆小型SUV,虽然没有像XR-V销量这么高,但平均月销量接近1万辆是可以做到的。不过2019年新ix25上市后,它便不被看好,销量也出现了崩盘,现在月销量不足5千。
图片
这款车1.5L的发动机来自于Smartstream系列平台,主打高效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平均油耗仅6L左右(实测)。而且它的内饰也符合精致的定位,12.3英寸数字仪表盘、10.4英寸立式悬浮中控屏科技感满满,做工、用料也在同级别水准之上。
图片
这款车的指导价为10.58-13.68万元,跟主流小型SUV是平齐的,很难想象这样一款有实力的新车居然是因为外观上的因素导致了销量的下滑。很多人都说它丑,分体式大灯很违和,不过审美有不同,千万不要被带了节奏。未来ix25需要加把劲才能挽回颓势,现在的优惠也不算大。
图片
图片
信息化促进了很多网红文化的发展,在某些方面甚至引领了潮流,作为网红界鼻祖的存在,路虎揽胜极光也终于在2019年完成了换代。你很难相信一款车卖了8年之久,它的外观在现在看来依旧不过时,新车在外观上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在扰流板、轮毂处做出了改变,现款看来依旧是颜值满满。
图片
虽然外观无很大变化,不过内部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优化了内饰设计,豪华与科技搭配,细腻的皮质用料,先进的ClearSight Grand View技术(车前180°视觉盲区显示)。动力优化,基于PTA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搭载2.0T发动机+48V系统,全系标配9AT变速箱,平顺好开且油耗表现良好。
图片
极光内部的进步很大,可以说是有颜有料,不过外界依旧对这款车不看好,毕竟它失去了太多口碑。六折、七折这些前缀对品牌的损伤也是极大的。现在只能靠极光网红的属性,吸引年轻人,从来完成“带货”这一过程,未来需加油。
图片
如果市场对一辆车不看好,那么这辆车就很危险了,大多数卖得不好的车并不是没有实力,而是因为人们先入为主的观念影响了销量。这个时候车企就要想想办法了,优惠是最直接的手段,当然也需要把握尺度,奥迪做得就很不错。以上4辆车,大家看完之后有何想法,欢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