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打败武松的只有两人,其中一人善终,另一人灰飞烟灭

水浒传中最为出名的就是梁山一百零八将惩恶扬善的故事,在当时奸臣当道的年代,无数英雄好汉都是选择了落草为寇。其中梁山一伙最为出名。虽说梁山有一百零八个将领,但其实他们也是分了等级的,一百零八位将领中分为了三十六天罡星,七十二地煞星。每个将领对应一个星。而行者武松就是实力强劲的天罡星中的一员。
图片
武松
一提及武松,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正义耿直,实力高强。在景阳冈上,有恶虎吃人,扰得民心慌慌。无数的人都只能够绕道而行。不过这恶虎在武松看来也不过是小儿科罢了。喝醉酒的武松没有听从众人的劝说,上了景阳冈,果真他遇到了猛虎,在醉酒的情况下武松硬是打败了猛虎,为百姓扫除一害。这也能够证明武松的实力是有多么的高强。
图片
乔道清
而在整个水浒传中真正能够打败武松的人却是不多。第一位就是法师乔道清,这个人物相信大家很陌生,确实在水浒传中对乔道清的描述并不多,不过乔道清却真的击败过武松。乔道清是田虎帐中的重要法师。在当时宋江与田虎对峙之时,田虎就派出了乔道清出战,而宋江这边便是派出了武松等人,当时出战的武松并不清楚敌方的底细,所以他不敢轻敌,不过由于乔道清法力高强,任凭武松实力很强劲,但依旧不敌乔道清,最终被乔道清给抓住。
图片
归顺公孙胜
乔道清的实力还远不止如此,他差一点将宋江大军直接打败,好在有智多星吴用用计谋制服了乔道清。被打败的乔道清最后也是归顺了公孙胜,没有被梁山一伙给杀害。第二位打败武松的也是一位法师,他便是方腊手下的大将包道乙,当时宋江一伙讨伐方腊,方腊大军不敌宋江一伙,节节败退,不过宋江这一边也是损失惨重。
图片
追杀方腊
好在讨伐之路即将完成,在追杀方腊的途中,武松遇到了方腊手下的法师包道乙,两人开始激战,不过包道乙却是没有与武松硬拼,选择了撤退,在武松追赶包道乙的途中与方腊的其他手下大战,不过此时的包道乙却是偷偷返回,偷袭了武松,导致了武松失去了一条手臂,被打败的武松眼见快要被杀,好在此时宋江他们及时赶来,用轰天雷击中了包道乙,最终包道乙被轰得连渣都不剩。因此在武松的一生中很少有过败战,很多时候都是与对方打成平手,可唯有这两人打败过武松,实属不易。而被两位法师打败,也是武松一生耻辱。
参考文献:
《三国演义》《三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