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做出意外选择!突然集体放弃参赛,单打种子出炉日本独占九席

2020年匈牙利公开赛将于2月18日正式拉开序幕,目前国际乒联的报名日期已经截止,国乒确定全员放弃参赛,理由是为了备战釜山世乒赛,这一结果也令不少人感到意外,确实这样的选择有些突然,但从实际出发匈牙利公开赛是一站普通级赛事,国乒为大赛放弃小比赛也算是可以理解。

去年匈牙利公开赛国乒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包揽五冠,许昕、林高远、梁靖崑、陈梦、刘诗雯、朱雨玲、王曼昱都获得了冠军今年国乒没有参赛这些球员也就无法卫冕,日本队派出了26人的全主力阵容参赛,去年匈牙利公开赛日本队因为全日本锦标赛无人报名,今年双方反过来了。

匈牙利公开赛的单打冠军积分为1800分,张本智和、伊藤美诚都有希望通过在这里夺冠来增加自己的世界排名,去年12站巡回赛国乒全部都有主力选手报名,今年主要是来到了奥运年,教练组还是不想让球员们太累,尽量以大赛和白金级赛事为主,战略性放弃一些常规赛事。

就在今日国际乒联公布了匈牙利公开赛的单打种子名单,由于国乒没有参赛,张本智和、伊藤美诚也是一度狂喜,终于可以尝一尝头号种子的滋味,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机会也是少之又少。

男单头号种子是世界排名第五的张本智和,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排在第二,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排在第三,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排在第四,两位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和水谷隼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六,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排在第七,法国的西蒙.高茨排在第八,英国的皮切福德排在第九。

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排在第10,瑞典选手卡尔松排在第11,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排在第12,美国选手卡奈克排在第13,丹麦选手格罗斯排在第14,印度选手加纳纳塞卡然排在第15,最后是匈牙利选手斯祖迪。波尔、林昀儒、法尔克没有报名。

女单世界第三伊藤美诚是头号种子,二号种子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三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四号种子日本选手平野美宇,五号种子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六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七号种子日本选手佐藤瞳,八号种子罗马尼亚的斯佐科斯,九号种子德国选手索尔佳。

10号种子波多黎各的迪亚兹,11号种子和12号种子日本选手加藤美优和早田希娜,13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14号种子美国选手张安,15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苏慧音,16号种子匈牙利选手佩吉尔。在单打种子名单中日本队独占九席,国乒没有参赛让他们占据了比较有利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