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时间”再现,单场61分创职业生涯新高

利拉德单场61分,创职业生涯新高。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尽管开拓者本赛季的战绩起起伏伏,但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利拉德总能在关键时刻屡屡拯救球队,今天主场对阵勇士,利拉德再次打出职业生涯的代表作,成功守卫波特兰的主场。

开拓者交锋勇士,这并不是上赛季西部决赛的预演,相比多半年前,两队的处境都发生巨大的变化,前者战绩和排名为近年来最低,后者更是受困于伤病问题,成为西部垫底的球队。此役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一直激战至加时赛,凭借利拉德61分、10个篮板、7次助攻的神奇表现,开拓者以129比124险胜。

利拉德开场阶段的手感一般,但随着比赛逐渐白热化,“利拉德时间”很快到来。第三节砍下21分,开拓者紧咬比分;第4节贡献12分,连续三分球帮助球队拖入加时赛;加时赛再得7分,其中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锁定胜局。

全场三分球20投11中,罚球16中16,面对这样冷血的利拉德,勇士自然无从招架。开拓者惊险赢球,利拉德也创造了一堆纪录。

早在本赛季初,2019年11月9日,利拉德曾在对阵篮网时砍下生涯最高的60分,此役过后,利拉德再创生涯得分新高,也是职业生涯第2次砍下60+;在此之前,历史上只有张伯伦、科比、哈登、乔丹、贝勒5人曾经多次砍下60+,利拉德成为第6人;单赛季多次砍下60+,此前只有张伯伦、乔丹、科比、哈登做到,利拉德成为第5人;利拉德还超越自己保持的纪录,成为本赛季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

单场命中11个三分球,不仅创造开拓者队史纪录,同时赶超了多项NBA纪录。单场至少得到50分、命中11个三分球,利拉德追平库里、汤普森、欧文等人的纪录;单场得分超过60,且至少命中10个三分球,利拉德成为历史第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