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禁止面部识别技术,谷歌支持微软却在唱反调?

图片
美股研究社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正在考虑在未来的三至五年之内将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针对这一禁令,美国科技巨头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表示,他对欧洲的这一面部识别的禁令表示支持。同时,他还认为,要通过用一种能够保持平衡的方式来监管人工能。
但是在这一问题上,另外一位科技巨头微软表示了与谷歌相反的看法。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表示,他并不认同这样将面部识别技术完全禁止的“一刀切”做法。史密斯表示,对于这一项问题,最重要的是应该如何解决这一技术如何才能够不会被利用在不法行径上,而这也将是未来利用这一技术所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由于欧洲地区是一个庞大的发达市场,如果对面部识别技术进行禁止,这将极大的影响到全球的有关硬件以及相关AI产业的发展,而这也不是微软所想看到的。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