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2030年代前半期,所有汽车电动化

(观察者网讯)
据共同社1月21日报道,日本斯巴鲁公司社长中村知美(Tomomi Nakamura,下称:中村)20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了到2030年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车(HV)占全球销量4成以上的长期目标。
他还提出,在本世纪30年代前半期,将电动技术配备至生产、销售的所有汽车上。而为实现目标,斯巴鲁将与合作伙伴丰田汽车公司联手,努力扩充相关技术。
图片
图源:共同社
根据斯巴鲁的计划,首先在本世纪20年代前半期,向市场投放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电动款;20年代中期追加新款HV。这些车型都将采用丰田的技术。斯巴鲁称,在EV和HV上将提升该公司擅长的四轮驱动性能。
中村还提出,拟在2050年把考虑EV用电的发电过程等计算得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0年削减9成以上。
“在变革的时代,多年养成的制造汽车的姿态也不会改变。将在个性和技术革新两方面为实现去碳化社会作出贡献。”他说道。
对于斯巴鲁的转型,有报道指出,斯巴鲁的上述举措并非来源于消费者的需求而是因法规推动。
据汽车媒体“The Detroit Bureau”同日报道,中村称,至少对日本汽车制造商来说,在其所依赖的美国汽车市场,需求就是那么疲软,“只有特斯拉在那里销售得还不错。”
然而由于在美国的销量在其全球占比高达三分之二,斯巴鲁十分依赖美国市场,“我认为,美国市场真的很困难。”他说道,必须在消费者需求和监管压力之间取得平衡。
斯巴鲁首席技术官大木哲夫(Tetsuo Onuki)表示:“说实话,我们不希望2030年汽车市场上全是电动车,它们将非常昂贵。”
而汽车媒体“盖世汽车”去年12月报道称,作为日本规模最小的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全球销量大约为100万辆,而美国销量贡献了其中的大约65%,是该公司最大的市场。斯巴鲁预计,2020年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将会刷新历史纪录。
对此,“The Detroit Bureau”点评道,对斯巴鲁来说,一旦押错注,无论是新产品的设计还是其背后的技术,都可能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