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中保研碰撞测试,有想了解的吗

皮卡市场看涨

昨天我们刚写了一款新鲜出炉的皮卡——长城炮越野版,今天顺势给大家简单盘点下皮卡市场。据机动车上险数据显示,2019年皮卡累计销量达到37.5万辆,同比上涨4.7%。这一涨幅放在汽车市场整体下滑8.2%的大背景下,显得一枝独秀。

为什么皮卡能逆势增长?原因离不开政策鼓励以及更多城市加入皮卡解禁阵营。2019年国家再次提出解禁皮卡鼓励消费后,山东济南,河北秦皇岛、唐山、张家口,重庆,浙江宁波等宣布放宽皮卡通行,部分城市允许皮卡拥有乘用车路权。举个例子,北京限牌又限号,属于商用车范围的皮卡可以不受摇号限制,可以解决一部分家庭的出行刚需。而像重庆在2020年1月15日宣布皮卡可在全市畅行,更是解除了皮卡的封印。

可以预见,2020年会有更多城市解禁皮卡。皮卡不仅能满足三、四、五线城市拉货的需求,也能解决限牌大城市的出行需求,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以及国内消费者对皮卡的认识更加全面的作用下,皮卡未来或许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斯巴鲁将全面电动化

斯巴鲁制定了新的销售目标。到2030年,在全球销售的所有车型中,斯巴鲁将保证至少有40%的在售车型为纯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2030年中期将全面实现电动化。为了弥补当前产品线的不足,斯巴鲁联合丰田研发纯电动车型,同时研发了一款强混动车型,采用丰田相关技术,预计在十年内发布。

中保研卡罗拉碰撞测试

1月20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发布了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1.2T先锋版的碰撞测试结果。此次测试的车辆为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1.2T先锋版,该版本为最低配车型,新车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

其中,低速碰撞结果为“较差”,正面碰撞得分为13.5分,追尾碰撞得分为14分,加权得分为13.67分。该测试主要考量低速碰撞的维修成本,不涉及安全性。

正面25%偏置碰撞结果为“优秀”,车辆结构、乘员舱上部侵入量、乘员舱下部侵入量、假人头部和颈部、假人胸部、假人假人大腿和髋部、假人腿部和脚部、约束系统与假人运动均为“优秀”。

侧面碰撞结果为“优秀”,驾驶员/乘员的头部运动保护、头部和颈部、躯干、盆骨和腿部全部为“优秀”。

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行人保护碰撞结果均为“优秀”。

FCW/AEB碰撞结果为“优秀”。其中FCW满分为1分,测试车辆得分为1分;AEB满分为5分,测试车辆得分为5分。

可见,除低速碰撞的测试结果为“较差”外,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行人保护、FCW/AEB测试结果均为“优秀”。至少在中保研这一关上,大家可以服下一颗定心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