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红色》主角都叫徐天,编剧称取名与儿子无关

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由徐兵担任编剧、导演,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主演的电视剧《新世界》正在热播中,剧中,尹昉扮演的男主角再次沿用了徐兵一贯笔下男主角的名字“徐天”。对于为何将男主角都取名为“徐天”,1月21日,徐兵接受新京报专访时表示,虽然名字一样,但每一个人物性格迥异,都不一样。
图片
《新世界》里的徐兵。图片来自网络
从2011年的《红色》开始,徐兵便开始执着于一件事情,把自己笔下的每个主角都取名“徐天”:《红色》中的徐天是学成归国,帮助共产党地下人员完成任务的热血青年;《在纽约》里的徐天则是一名在纽约长大,玩世不恭的底层律师;电影《缉枪》里的徐天化身为一名在北京打拼生活的外卖小哥;《战鼓擂》里的徐天是一个身怀绝技的酒馆老板;《请你原谅我》里的徐天是数学、历史、车工技术等技能无师自通,智商极高的天才;《最好的安排》里的徐天是一个深情的富二代;《美好生活》里的徐天则成为了一个人生失意的中年大叔。
图片
《美好生活》里的徐天。图片来自网络
对于为何徐兵执着于将自己的“男主角”都取名为“徐天”,网友一直有各种猜想,有一种说法是徐兵的儿子叫徐天。1月21日,徐兵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我不是因为儿子叫徐天,我就非得取徐天。”徐兵说,因为自己第一部作品将男主角取名“徐天”,第二部戏犯懒,也这么叫了,虽然承认自己偷懒,但徐兵表示,目前他也并没有要改掉男主角名字的想法,“演员不会因为一个名字跟我较劲,资方会有点纠结,但他们后来觉得这是个话题,也就不说了。我内心深层有一个原因,就是千人一面和一人千面的问题,我的戏虽然男主角都叫一个名字,但所有的人性格迥异,样子都不一样,因为这个原因,我就不改了。”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