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9个村有了新标签/2人被双开/5台车被查封

▶牧笛溪被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近日,国家民委发布《国家民委关于做好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相关工作的通知》,我市永定区四都坪乡牧笛溪村被命名为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截至目前,我市已创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7个。

庹兴亮 摄

牧笛溪村位于永定区南端,地势北高南低,境内岗岭叠嶂,沟壑纵横,森林覆盖率高。牧笛溪山水曾被印成法国邮票,被誉为山泉之乡、生态之村。村中安唐庵、洪华大院等传统建筑独具特色。“安家声”、上梁、九子鞭舞等民族风俗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日本电视台、《民族画报》等报道和刊发。目前,牧笛溪村已逐渐成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助推群众脱贫的新引擎。(记者 王姣)

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永定区王家坪镇石堰坪村

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杨家坪村

永定区王家坪镇关水坪村

武陵源区中湖乡野鸡铺居委会

慈利县广福桥镇老棚村

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泉峪村

▶张家界8个村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全国第一批共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其中,我市8个村(社区)榜上有名。

此次入选国家森林乡村的是永定区王家坪镇马头溪村、教字垭镇龙洞湖村;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泗南峪村、锣鼓塔街道张家界社区;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罗潭村、零阳镇龙峰村;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芙蓉桥村、人潮溪镇廖城村。

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到2020年,全国将建成20000个特色鲜明、美丽宜居的国家森林乡村和一批地方森林乡村。(通讯员 屈泽清)

▶市人民银行开展节前国债宣传活动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张家界市心支行在市中心城区开展“购买国债 利国利民”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贴标语、搭建宣传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现场向群众介绍关于储蓄国债凭证式、电子式的区别及相关购买流程,同时对购买过程中的国债发行时间、购买金额、支取方式等关键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让公众了解更多相关国债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200份,答疑约300人次。(记者 庹兴亮 通讯员 谭玲慧)

▶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康春风被“双开”

日前,张家界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康春风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张家界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康春风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群众纪律,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规收取费用;违反生活纪律;市技校违反《会计法》规定,套取资金,康春风负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市纪委监委)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民盟张家界市委副主委覃正武被开除公职

日前,张家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基础教育科科长,民盟张家界市委副主委覃正武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张家界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经查,覃正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滥发津补贴,覃正武负直接责任;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市纪委监委)

▶武陵源区交警查封5台客运车辆

1月20日下午,武陵源区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对5台因尾气排放不达标、未年检的线路班线车进行了查封。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强春运期间安全管理,武陵源交警结合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要求,深入辖区各客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法人代表和负责人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通讯员 胡石友)

图片新闻

近日,桑植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代表院党组向四名困难党员干警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通讯员蒋晓莉)

公示

2019届慈利县文明乡镇、文明标兵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社区)公示

根据《关于评选表彰2019届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社区)的通知》(慈文明委〔2019〕4号)文件精神,2019年,县文明委组织开展了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社区)评选。通过自愿申报、主管单位初审、现场综合考评、部门征求意见联审等程序,县文明委拟授予苗市镇等4个乡镇为文明乡镇、零溪镇等9个乡镇为文明标兵乡镇、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7个单位为文明单位、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等16个单位为文明标兵单位、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2个学校为文明校园、零阳镇凤凰村等49个村(社区)为文明村(社区)称号。

现面向社会公示,征求各界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凡来信、来电或当面反映问题者,须签署或告知本人真实姓名和工作单位,所反映的问题须真实准确。

公示时间:2020年1月20日至1月26日

受理单位:慈利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县委大院4栋3楼315室

附件:2019届慈利县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乡镇、文明标兵乡镇、文明校园、文明村(社区)名单

慈利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0日

本平台为张家界日报社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使用、转载或者传播张家界日报社旗下媒体版权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书面授权。除法定合理使用范畴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传播其享有版权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