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高定上最抢镜的不是希腊女神,而是印度女红

如果女性统治世界?就现在!
Dior /杨采钰和新木优子比美
中国Dior军团席卷Dior高定秀头排,COCO的注意力都在陈飞宇的新发型上……
图片
图片
陈飞宇、杨采钰、黄轩
杨采钰一袭扎染印花长裙配上两条麻花辫,灵巧可爱,妥妥的Dior少女。
图片
Dior香氛世家大使杨采钰
礼服:Dior 2020春夏成衣系列·中国特别限定款纱裙
迪奥品牌大使陈飞宇用简单的冷色系西装凸显落落大方的气质。不光发型,脖子上也有小心机哦!
图片
图片
陈飞宇
Dior中国区品牌大使黄轩选择简简单单的黑色经典西装,沉稳大气。
图片
黄轩
礼服:DIOR迪奥男装经典款西装
凭借一张走秀动图大红的日本麻豆新木优子白裙亮相,衬她的淡雅气质刚刚好。
图片
新木优子
又见女神Natalia Vodianova!生了五个娃儿依然是盈盈一握的腰肢,超模不愧是超模哇!
图片
Natalia Vodianova
同样保持无敌好身材的超模还有Doutzen Kroes,黑色套西配短靴,又酷又甜,适合日常穿搭。
图片
Doutzen Kroes
除了超模,实力派女星也不少。凭借《英国病人》提名过奥斯卡的Kristin Scott Thomas裸色礼服优雅亮相,气场好绝。
图片
Kristin Scott Thomas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里的意大利性感女神Monica Bellucci走起优雅路线来也不赖,慵懒的短发很有味道。
图片
Monica Bellucci
《杀死比尔》的女主Uma Thurman着装简单,在秀场头排以气质取胜。
图片
Uma Thurman
Dior /如果女性统治世界?
“如果女性统治世界?”
在大秀开始前,高定周的工作人员都回答了这个问题。
图片
Dior官方ins截图
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在Instagram上说,她去年9月曾专门前往美国墨西哥州拜访了一位已经80岁高龄的艺术家,并且邀请她合作完成本次高定大秀。
“如果女性统治世界?”的疑问正是她提出来的。
图片
Judy Chicago、Maria Grazia Chiuri
这位艺术家是女权斗士Judy Chicago。她成长于由男性主导的50年代,为了反抗艺术界男权当道的现象,她在1968年至1974年间创造了一系列以烟火比喻女性的作品,希望艺术世界能增添一些似烟火般灿烂的女性气质。
这和Maria Grazia Chiuri一直追求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
图片
“Immolation from Women and Smoke”
Fireworks Performance in 1972
那么在Maria Grazia Chiuri看来,如果女性统治世界的答案应该是什么呢?她用古希腊女神来解答。
图片
Dior Haute Couture Spring-Summer 2020
智慧女神雅典娜创立了人类第一座法庭,同时还有着非同凡响的军事能力;女神阿佛洛狄忒拥有最完美的身段和样貌,是爱与美的代表……古希腊的女神们都是集合超凡智慧、女权力量和温柔美貌于一体的完美体。
图片
《Minerva Fighting Mars》1771 byJacques-Louis David
Maria Grazia Chiuri从她们的雕像中汲取灵感,将不受束缚的古希腊裙装“PEPLOS”大量运用在本次高定中。
PEPLOS是指用不经剪裁的布料,或披挂或缠绕在身体之上,动起来松散却富有垂坠的动感。
图片
《The 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at Musée du Louvre
Maria Grazia Chiuri对PEPLOS的喜爱有迹可循。早在2016年加入Dior之时,她就多次在高定中呈现各式各样的PEPLOS礼服了。这次Maria Grazia Chiuri又玩出了什么花样?
图片
左:Fall 2019 Couture
中:Fall 2018 Couture
右:Fall 2017 Couture
图片
Dior /秀场直击:女神驾到
本季高定一共78套,旨在体现女性那份独一无二、坚韧美好的独特魅力。
图片
Backstage at Dior Haute Couture Spring-Summer 2020 Show
希腊女神
雅典娜的庄严与魅力代表了新柏拉图式的美,PEPLOS是糅合了智慧力量与和谐美感的代表:垂褶设计,辅以简约的线条,紧贴身体的曲线,为整体廓形打造出鲜明的层次。
在此基础上,PEPLOS也能有新的变化:纯色礼服展现出一种纯净优雅的美貌、薄纱的飘逸赋予了它更浓郁的仙气儿、金属流苏则在不突出女性线条的版型之上增加了流动性和力量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丰富的面料
通过对各类理念的兼收并蓄,Maria Grazia Chiuri试图解读女性主义与女性气质之间的复杂关联。
浪漫、精致、复古、飘渺、坚毅都通过面料的变换在本季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
图片
特别是织入金线的硬挺绸缎,辅以斗篷或大摆等廓形,更为突出力量感。
图片
香槟色系
古希腊的代表色是金色、白色,这两个颜色也成为本季的主色调。为了更突出质感与丰富的层次感,Maria Grazia Chiuri在金色的基础上加以香槟色作为辅助,搭配缎面以及钻饰点缀,将和谐、华丽、浪漫完美融为一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Dior /秀场细节:希腊故事
这一季高定秀的细节值得考究,无不透露出对古希腊的向往。
图片
和平橄榄枝
油橄榄是希腊的国树。
《圣经·创世纪》记述:“此事发生在2月17日。这一天,巨大的深渊之源全部冲决,天窗大开,大雨40天40夜浇注到大地上。”诺亚和他的妻子乘坐方舟,在大洪水中漂流了40天以后,搁浅在高山上。为了探知大洪水是否退去,诺亚先是放出乌鸦,随后又两次放出鸽子,直到他第二次放出的鸽子衔回橄榄枝后,说明洪水已经退去。此后橄榄枝成为和平的标志物,更是作为运动精神、和平精神在每一届奥运会上传承。
图片
在这一季高定秀上,我们看到大量金色橄榄枝被缠绕在模特的头顶、腰间、手腕,攀爬而上,是一种坚韧不拔、冰清玉洁的完美形象。
图片
更让人惊喜的是,甚至还用橄榄叶织成了一件披风,霸气全开。
图片
顽强的灵蛇
在古希腊神话中,蛇是一种象征生命的动物。因为它可以不断地蜕皮,在古希腊人看来这就跟凤凰涅槃一样,不断获得新生。
所以他们以蛇为原型做成金色的配饰悬挂于胸前、手腕之上,给自己最好的祝福。
图片
金蛇来到Dior高定秀场更加灵动,仿佛活灵活现地和模特的身体交融在了一起。不像是一件配饰,更像是身体的一部分。
图片
图片
伟大的绳子
绳子的起源无从考证,但得到证明的是对古希腊人来说这是一项伟大的发明。比如古希腊时期修建神殿的时候,他们会利用杆力、滑轮把绳子绑在重物上,然后形成一个滑轮式的拖拽,把物体从下面运到上面。
不仅如此,绳子还出现在了古希腊女人们的脚下,成为最早的编织凉鞋。
图片
于是我们在秀场上看到了各种绳子捆绑的设计,交叉绑带装饰的在胸前亦或是结绳点缀在腰间,个性满分。
图片
图片
还有随性不失优雅的编织凉鞋贯穿整季高定,古希腊sense满满。
图片
Dior /秀场空间
本次大秀在罗丹美术馆举办,前面提到的艺术家Judy Chicago为现场创作了一个名为“女神”的大型白色装置作为秀场。
图片
这个帐篷的结构复制了她最初在1970年代的设计:从空中俯瞰宛如一个充满活力的女人的身体,十分壮观新奇。
大秀结束后,这里将向公众开放一个星期。
图片
步入秀场,正中央挂着巨大的刺绣旗帜。上面醒目地用英文写着“what if Women Ruled the World”来突出本次大秀主题。
图片
图片
朱迪·芝加哥(Judy Chicago)
而在秀场两侧则悬挂着用各国语言书写的“what if Women Ruled the World”的标语旗帜,金光灿烂。
图片
图片
而这些旗帜背后无不体现出Dior在女权主义上的用心。
这些非凡的创作由Dior赞助的印度刺绣学校Chanakya School里的女工编织而成。在印度并不是每位女性都可以获得独立和尊重,但如果拥有一技之长就能让她们获得独立的资本。
图片
于是借由Dior高定,全世界看到了她们的作品。这不仅仅是让印度的刺绣技能获得认可,更是饱含Dior的美好祝福:希望在印度以及更多传统国家中的女性能更有能力、更加自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伴随着萦绕在耳畔的秀场音乐《Ashes to Ashes》,我们穿越回遥远的古希腊,享受了一次艺术、时尚与女权并存的视觉盛宴!
图片来源
Ins/ 新浪微博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