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 希望大伙能有更多的球看!

第一句:提前祝大伙鼠年大吉,心想事成!
敲这篇之前,我坐在电脑前想了好一会儿!
过去这一年,于我以及数以亿计的球迷而言,都经历了好多,有好的有坏的,有篮球相关的有篮球无关的。但既然我是篮球从业者,就还是侧重篮球相关的跟大家聊吧。
篮球世界杯带给我们的期待和失望依然历历在目,WNBA的美妙赛季让我仍然陶醉其中,但之后在NBA新赛季开始之前却发生了让人现在想起来仍然不愉快的事情!
图片
作为篮球从业人员,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以我个人为例,最现实的问题就是经济上的各种严重损失,这么说虽然带着铜臭味,但有些时候物质基础的确能够决定一些东西,如果时光能倒流,我恨不得倒退到那天之前飞到美国去把胖子的嘴撕了!
这么恐怖吗?这么血腥吗?嗯,就这么恨,如果以一个纯球迷的身份再加上爱国情怀的话,恨不得把整个人都撕了!
但今天是聊过年,让这些晦气事和晦气人都留在过去吧。
说点高兴事,我儿子大胖头今年一年级,第一学期期末汉语和数学考了双百,现在已经跟他娘美滋滋的去澳大利亚旅游了。我为了每周能陪大伙看上一场NBA,决定坚守岗位不陪她们娘俩去,这样春节时还能陪大家一起看球,我愿足矣。
图片
至于这个英语98,我也没看明白,完全没有他爸我的风采啊!
过两天有一场湖人打快船,我会陪大伙一起看。洛杉矶的两支球队,本赛季之前已经打了两次,揭幕战一次圣诞一次,第一次我陪大家看的,第二次没直播,29号这场是三番战,勒布朗总得分超科比大概就是这几场的事,到时一起跟大伙见证。
这段时间我一人在北京的生活很简单很自在,就是看球说球写球打球,算起来从06年开始正式说球到现在,已经整整14个年头了,如果从为篮球先锋报写球开始算,20年不止了,但我不愿意提这个,显老!不过也没有别的手艺,承蒙大伙支持大伙捧,就把这个坚持下来,总之过去的那么多年离不开一个球字。
图片
前几天在一场媒体嘉宾的友谊赛里轰了80多分,算是致敬了一下老科(说到科比插个硬广,请大家购买我版本的《科比全传》哈,各大网店都有)。
除了球,然后就是吃和逛庙会了。小时候一到春节我爸就带我去庙会玩,慢慢的这种习惯就保留了下来,现在一到过年如果不去庙会就感觉跟没过似的。之前多年在洛杉矶过年,现在回忆起来就三个字总结:呸呸呸……那也叫过年?
简直毁我多年的美好青春……
我本不才,除了会写球说球之外,老天赏赐一手天生投篮神技。大言不惭一点,我定点投篮的把握和稳定性要超过全世界近一半的职业球员,但因为其他环节不灵加上身高不够,还是没能打上职业~
图片
所以每次去庙会我都去投篮赢大娃娃,10个进8个是中型娃娃。10个进9个是大型娃娃,10个进10个是电动滑板车。我每次都是8-9,心理素质原因就是做不到10中10。即便这样每次周围还是聚了好多人围观,后来干脆花钱让我帮他们赢。
北京传统庙会很多,地坛庙会,龙潭湖庙会,场甸庙会,我都去赢过。其中龙潭湖庙会的篮筐最接近标准篮筐,所以我近年来多去龙潭湖庙会。有一次赢了太多娃娃已经拿不走了,就干脆在庙会里见孩子就送。
所以过年期间如果您也带孩子逛北京的庙会,记得找找我的身影,如果见着我,我送您娃娃。
图片
送您这么大个的!
说了这么多,生活就是这样,有喜有悲,相信对于你我都是如此。
但我永远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大加索尔那句话我视为箴言:It is what it is。表面上翻译为: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看过乡村爱情的都熟这句哈),隐含着:无论咋样,都得接受,与其痛苦牢骚,不如泰然接受。
希望我们都能把心中的那份平和和感念带入鼠年,怨恨和不满留在猪年。
希望大伙在新的一年能有更多的球看,让那些不愉快的都过去吧!
最后,送双鞋字母哥的篮球鞋吧,之前参加活动时候主办方送的,穿过一次,哈哈哈!
老规矩:点再看,留言,年后让胖头老师凭眼缘随机抽!除夕晚上再送大伙一双麦迪的,抽中的就当是新年礼物了,没抽中的就当是为了鼠年攒人品了,感谢大伙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