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大股东涉恶服刑?赛特新材春节前夕遇上糟心事

图片
作者 | 戴鄂
编辑 | 缪凌云
来源 | 首席科创官
第三大股东夫妻涉恶事情的曝光,无疑给申购在即的赛特新材IPO进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春节前夕,赛特新材启动申购
2020年1月22日,赛特新材即将开启股票申购。
公司主营业务为真空绝热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则为一款真空绝热板,应用于冰箱、冰柜以及冷链运输中。
此次IPO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全部为新股,比例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
募集所得资金将投向年产350万平方米超低导热系数真空绝热板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图片
来源:招股意向书
2016年至2018年,赛特新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2.05亿元、3.08亿元 ,分别实现净利润689.04 万元、524.93 万元、4066.25 万元。
与此同时,公司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为3.87亿元-3.9亿元,同比增长25.67%-28.92%,预计全年净利润为7397万元-7691万元,同比增长81.91%-89.14%。
第三大股东涉恶,夫妻已被刑拘
春节前夕完成上市关键进程,财务数据同比大幅增长,赛特新材可谓喜上加喜。
但就在这时,公司突然被推到了媒体的镁光灯下。
2019年11月26日,厦门市湖里法院对两起涉恶案件进行了通报,其中一起案件主谋为李文忠、傅素英。
图片
根据公告,2015年依赖,李文忠、傅素英等人,以被害人王亚丽等违约为由,不顾民警的口头劝阻和法院停止侵权的生效判决,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最终,以李文忠为首的6名被告人,分别获刑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四个月不等。
首席科创官注意到,2019年4月29日中国裁判网披露的一份民事判决书,介绍了事情详情。
图片
判决书显示,王亚丽于2014年4月1日向文忠公司租赁用于开办枋湖中心幼儿园。2015年8月份,文忠公司与厦门市湖里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文忠公司把其位于厦门市湖里区枋湖西路西路161、167、169号的房屋(包括已出租给王亚丽的房屋)整体出租给厦门市湖里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并约定在2016年3月份交付房屋,否则要承担违约责任。
基于此,2016年1月至2月间,文忠公司以幼儿园未获许可证、未通过消防验收为由,多次阻止幼儿园招生和经营,王亚丽因此多次报警。
王亚丽描述称:2016年7月12日,文忠公司法定代表人傅素英及其丈夫李文忠组织并带领一帮不明身份且多数身上有刺青的不法分子约42人,携带铁锤等凶器,强行翻墙进入王亚丽合法承租并举办的枋湖中心幼儿园,砸开幼儿园大门,进入幼儿园园区、教师员工宿舍和王亚丽的家庭住所,强行进入教师员工宿舍驱赶教师员工,强行进入王亚丽家庭住房驱赶王亚丽家庭成员,用铁锤等凶器大肆砸毁多媒体电视机、钢琴、空调、架子床、饮水机、学习用品用具等物品,幼儿园的员工及王亚丽的家人立即报警。
不过,李文忠等人并未停止自己的违法行为,这就发生了前文6人涉恶被判刑一幕。
那么,李文忠、傅素英又与赛特新材有何关系?
据“第一财经”报道,李文忠正是赛特新材第三大股东。
首席科创官则梳理发现,相关公告及工商资料显示,李文忠目前持有赛特新材4.95%股份,且曾担任厦门市盛宝裕达贸易有限公司(下称“盛宝裕达”)总经理及厦门市文忠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下称“文忠不锈钢”)法人代表、执行董事;而傅素英目前为盛宝裕达监事、亦曾担任文忠不锈钢经理一职。
更有意思的是,虽然目前李文忠持股比例不足5%,招股书不需要对其状况进行详细披露,但其实在2017年5月至2018年12月期间,李文忠持股比例为5.08%,超过了披露红线。
对于第三大股东目前的状况,以及李文忠股份比例的变动状况,首席科创官向赛特新材证券部进行了电话、邮件求证。
截至发稿时,赛特新材证券部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公司龙岩本部的联系总机有人接听电话,在得知是求证该事件后立即挂断了电话。
赛特新材这家公司你是否有听说,对于李文忠涉恶之事,又有何看法,欢迎在文末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