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阿拉伯语网红“菲哈”成为“埃及中国春节晚会”新亮点

图片
“菲哈”王馨(左)担任晚会主持人。王广滨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素云):近日,在开罗举办的“2020埃及中国春节晚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阿拉伯语网红“菲哈”成为一个新的亮点。脸书网红账号“菲哈”的主人王馨身在埃及,不仅担纲了晚会第一主持,其脸书账号上发布的晚会相关图文贴子,让埃及及其他阿拉伯国家网民们得以体验到中国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
“2020埃及中国春节晚会”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主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是全球“欢乐春节”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中埃两国100多位演员同台献艺,在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呈现了包括中国功夫、民族花扇、新疆舞蹈、埃及安达卢西亚舞、中埃歌曲串烧、阿拉伯小提琴、相声、魔术等精彩节目,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图片
首届埃及中国春节电视晚会现场。米春泽 摄
此次晚会吸引了1000多名埃及观众前往现场观看。与此同时,网红“菲哈”在其脸书账号上对晚会进行了及时跟进,实时记录了从带妆彩排到晚会圆满落幕的全过程,共发布原创视频2个,图文贴3篇,总计获得帖文互动25802次,包括点赞、评论、转发等,在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网民中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这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文化和旅游部全球“欢乐春节”活动的一次成功合作。
名为“菲哈”的脸书公共主页开办于2019年8月7日,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唯一一位身在海外第一线的阿拉伯语“网红”,目前共吸引粉丝约2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