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胜5负!对四大争冠队全败,詹姆斯依赖症再现,湖人遇强不强吗

北京时间1月21日,湖人遭遇了赛季最惨一败,输给宿敌凯尔特人32分。这样一场惨败确实来得有些突然,毕竟本赛季的湖人高居西部第一,联盟第二。但是赛后,有一个数据或许会让湖人球迷扎心。

本赛季面对快船、雄鹿、猛龙和凯尔特人,湖人的战绩是0胜5负。揭幕战面对快船,湖人102比112,遭遇了一场完败。这场比赛詹姆斯18分10篮板8助攻,浓眉哥25分9篮板5助攻。

输给猛龙,湖人也是遭遇一场完败。这场对决,詹姆斯得到13分15助攻13个篮板,浓眉哥27分8篮板3助攻。输给雄鹿一战,詹姆斯得到21分12篮板11次助攻,浓眉哥36分10篮板5助攻。

被快船双杀一战,詹姆斯23分10助攻9篮板,三分球12投2中,浓眉哥24分6篮板,三分球6中1。这场惨败给凯尔特人,詹姆斯全场只得15分13助攻7篮板。

面对四大争冠队,湖人全败,难道这支湖人遇强不强吗?他们是伪强队吗?从这5场失利中,其实能找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詹姆斯一旦状态不好,湖人麻烦就来了,换句话说,现在这支湖人对詹姆斯的依赖还是相当大。沃格尔能否找到第二个发动机,将是湖人下半赛季的关键。

如此看来,湖人抢罗斯真的太有必要了。活塞输给奇才一战,罗斯又拿到了21分,这是他连续9场20+,进入1月,在格里芬倒下之后,罗斯真的可以说梦回2011,他场均22.9分5.7次助攻,3.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1.7%,罚球命中率91.7%。这样的罗斯或许就是湖人最后一块争冠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