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供电局:驻村队员帮贫困户销售滞销农产品

图片
人民网灵川1月21日电 “非常感谢南方电网的驻村工作队员,帮了我的大忙,解决了我种植的沃柑和蜜香橙销售难的大问题,使我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1月19日,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秦岸村委的贫困户骆社金激动地说。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灵川供电局通过走访贫困户骆社金了解到,其家庭发展经济所种植的沃柑和蜜香橙大批量成熟,看到市面滞销,十分让人担忧。驻村工作队员立即联系派出单位及各方力量资源在短短的一周内帮忙销售了一大半。并承诺将骆社金的沃柑和蜜香橙采摘下树后全部帮助联系出售,这才让骆社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要想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关键是要靠贫困群众自身的辛勤劳动,仅靠党和政府是不够的。我们通过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充分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难题,坚决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秦岸村驻村工作队员说。(曹文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