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21小将扣翻对手有望成下一个姚明,曾单场狂砍38+22

兄弟们还记得旅美小将余嘉豪吗?

前些天里,在塞拉峡谷高中对阵保罗六世的比赛里,余嘉豪再度砍下14+9+3的准两双数据。

尽管最终他所在的校队8分惜败给了对手,但是余嘉豪全场比赛的发挥十分亮眼。

尤其是第二节时,接队友传球后,一个直起式的隔人暴扣,技惊四座!

惹得场边观战的勒布朗-詹姆斯都起身拍手叫好,这叫啥?牌面!

并且在比赛中多次展现出自己的扎实的内线脚步,引得现场解说都赞叹:“ This is Nba player (这是NBA级别的)” 。

篮下转身放篮命中。

小跳步勾手。

而他本赛季的高光时刻,却远不止这些,之前在对阵Vlewpoint校队的时候,余嘉豪也表演过后场抢断一条龙暴扣。

看完了他的一些打球方式,老帝再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他。

余嘉豪,03年小将,前中国女篮国手王福英和男篮国手余乐平的儿子,年仅17岁,身高却达到了恐怖的2米21。

目前就读于美国塞拉峡谷高中,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的儿子布朗尼,韦德的大儿子扎伊尔以及2020届五星高中生BJ-波士顿也就读于这所学校。

并且布朗尼曾经在社交媒体上直呼他为My Boy。

能在一所多名五星,四星级高中生的学校坐稳首发,余嘉豪靠的就是他鹤立鸡群的身高和扎实的低位技术,在篮下能够做出远超同龄人的脚步完成进攻终结。

并且作为一名身高超过2米20的大中锋,余嘉豪却有着极其柔和的勾手,投篮更是可以延伸至三分线,这在大个中锋里,是极其罕见的。

看这个晃肩勾手!

而且已经不止一次的在比赛中展现出他细腻的传球能力了,现在这个时代,要想有一名传球能力出色的大中锋,实在是太难得了。

余嘉豪现在的优势和潜力,就是他221的身高和进攻端的威胁了。

之前在国内参加U16的比赛时,余嘉豪在面对国内最强青年队深圳的时候,半场就将对面2米10的中锋彭森傲打的5犯早早下场,并且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里,全场21投13中,三分球3中2砍下38分22篮板3助攻2抢断5盖帽的怪兽数据。

进攻端柔和的投篮手感,搭配身高优势和不俗的传球,使得防守球员在面对他时会显得束手无策,有点小姚明的感觉。

余嘉豪和易建联合影

可能会有兄弟说,他移动速度太慢了,但是他的慢,是建立在身高基础上才显得很慢,因为步伐幅度大,才给了人一种笨重的感觉,但实际比赛里,他这个移速已经足够了。

余嘉豪最差的是他过于平庸的弹跳和弹速,但在这个身高吨位(115KG)的球员里,就没几个能跳的。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余嘉豪得适应不同的比赛节奏,之前在国内,他是U16队伍里当之无愧的攻防核心。

但在美国,他并不是球队前三的持球进攻点,更多的时候,是让他充当一名蓝领球员。

所以他目前要着重锻炼的,是篮板球,内线防守以及快速的脚步移动能力。

之前在NBA训练师Chris说过余嘉豪未来必进NBA,并且会是首轮,而且他目前已经收到了NCAA伯克利分校的全额奖学金邀请。

能不能成为下一个进入NBA首轮的中国球员,就要看余嘉豪自身的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