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一罩难求”全国口罩产业哪里最强?

雷达财经 文|深海
武汉肺炎疫情引发全国关注,据新华社1月21日报道,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
而随着春节人口大迁徙到来,各地涌现一罩难求局面,在淘宝和京东两大电商平台,3M、霍尼韦尔等品牌N95级口罩普遍显示“缺货”。
图片
有的淘宝自营商家虽显示有货,但平日150元左右的3M牌9501v口罩25只装的价格却翻了一番有余,变成了400至500元。
哪些地方不用为购买口罩烦恼?根据企查查大数据分析,我国浙江金华为口罩主产区,以3660家口罩企业注册量排名第一。
图片
其次为北京、郑州、青岛、重庆、上海、宁波、潍坊、保定、唐山、邯郸等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口罩的紧俏带动了口罩概念股公司股价上涨,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在互动平台对口罩进行了回应。
1月20日,奥美医疗就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口罩系列产品包括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医用防护口罩等。近期口罩订单数量有显著上升趋势,公司正积极组织生产,保证市场尤其是医院市场的产品供应。
振德医疗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的医疗器械类口罩产品主要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
蓝帆医疗表示,公司有专业的医疗防护手套及口罩,适用于医务人员或广大人群的基本防护,能够有效阻挡细菌病毒的传播,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疾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