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失踪少女为父子生三孩案宣判:“公公”因强奸被判15年

2018年1月,小沫的母亲在驻马店市某小区外贴传单时,意外发现了小沫,并得知她在失踪的六年时间里,已经成为了三个孩子的母亲。让小沫母亲更加意外的是,经过亲子鉴定,警方确认了小沫的三个孩子中,老大系她与当地一名60岁男子郑某敏所生,另有一对双胞胎系小沫与郑某敏的儿子郑某牛所生。

小沫(化名)自14岁失踪后,在六年时间里,先后为郑某敏、郑某牛父子生下3个孩子。日前,这起离奇的强奸案又有了新进展。2020年1月20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以强奸罪判处主犯郑某敏有期徒刑十五年。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2012年5月前后,14岁的小沫在与哥哥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此后再无音信。2018年1月,小沫的母亲在驻马店市某小区外贴传单时,意外发现了小沫,并得知她在失踪的六年时间里,已经成为了三个孩子的母亲。

让小沫母亲更加意外的是,经过亲子鉴定,警方确认了小沫的三个孩子中,老大系她与当地一名60岁男子郑某敏所生,另有一对双胞胎系小沫与郑某敏的儿子郑某牛所生。

2018年11月21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分局将郑某敏刑事拘留。据郑某敏到案后交代,他是在路边遇到小沫,用三轮车将其带回家中,想把小沫介绍给儿子郑某牛做“媳妇”。此后,小沫在郑家居住了6年,先后为父子二人生下三个孩子。

2019年5月29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对郑某敏提起公诉,郑某牛则因被鉴定为“作案时符合精神分裂症诊断标准”,另案处理。

2019年10月31日,该案在驿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据小沫的代理律师赵良善介绍,庭审中,郑某敏对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拒不认罪,公诉人曾在庭审中提出,郑某敏犯罪情节恶劣,拒不认罪,建议对其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2020年1月20日,驿城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小沫的代理律师赵良善说,小沫的母亲在次日收到了这份判决书,其中显示,驿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郑某敏强行与精神发育迟滞的未成年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并唆使其子郑某牛对小沫实施性侵害,导致小沫先后与父子二人生育三个子女,其行为构成强奸罪,犯罪情节恶劣,并造成严重后果。公诉机关对郑某敏犯强奸罪的指控罪名成立,应予支持。郑某敏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依法应对本案的全部犯罪后果承担刑事责任。

驿城区人民法院据此以强奸罪判处郑某敏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民事部分,法院判决郑某敏一次性赔偿小沫经济损失32297.94元。

小沫的代理律师赵良善告诉澎湃新闻,一审宣判后,小沫的家属对判决结果不太满意,认为量刑较轻,“我们将向驿城区检察院提出抗诉申请,此外,郑某敏除了犯强奸罪外,是否还涉嫌非法拘禁等其他罪名,应该进一步明确。而在民事部分,我们也将提出上诉,面对小沫的后续治疗费用以及三个孩子的抚养问题,3万多元的赔偿显然是杯水车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