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市民快快乐乐过春节,他们已经备足了“功课”

内江经开区:

积极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努力构建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1月20日,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禁毒办、扫黑办、区综治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在内江高客站开展“平安内江新春行”宣传活动,努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搭展台、拉横幅、摆展架……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旅客、市民发放宣传袋、宣传资料,宣传“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相关政策内容,科普法律法规知识,讲解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详细解答群众咨询,并嘱咐大家要把安全防范知识及时转达给身边家人和朋友。

据了解,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内江经开区相关部门深入小区、客运站、火车站等地,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春节期间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区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大力宣传,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

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

1月19日,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在长安社区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防治大气和噪音污染。

活动中,各部门工作人员与社区网格员向群众面对面宣传了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的政策和规定,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春节期间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存在的安全隐患,强调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污染空气和城居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同时,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图及《关于在内江市建成区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让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我市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告别燃放烟花爆竹的陋习,让更多群众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移风易俗,践行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

来源:内江晚报

文稿:张生俊、唐泽学

编辑:郭丽娜、李进文

图片:张生俊、唐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