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持续紧张,美伊对抗升级,如若开战会如何?局座一语道破真相

近段时间,中东局势成为了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伊朗将军苏莱曼尼遇袭身亡之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以及包括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的伊朗军政要员纷纷表示,要对美国进行彻底报复。伊拉克当地时间1月8日,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动了导弹袭击,根据五角大楼最新发布的消息,共有11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受伤,可以说,眼下的中东已经变成了一座随时会喷发的“火山”。最近,被称为“局座”的军事专家张召忠,就对美伊局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图片
据悉,张召忠最近就当前美伊对抗局势发表观点称,如果美伊开战,后果只有可能是两败俱伤。按照局座的说法,伊朗扼守霍尔木兹海峡,以目前伊朗的导弹实力,伊朗可以随时掐断这一海域的海上运输通道,而这也意味着国际石油运输的停滞,若是出现这种情况,美国将承受巨大的舆论压力。此外,伊朗的导弹数量众多,类型也相当丰富,如果战争爆发,美国的航母、美军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都会成为伊朗导弹的攻击目标,此前对驻伊美军的导弹袭击已经证明,伊朗导弹势力不容小觑,这也是美国迟迟没有对伊朗动武的原因。可以说,如果美伊开战,不管是伊朗还是美国,都将承受巨大的损失,因此,局座认为,美伊一旦开战,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图片
华盛顿当地时间1月8日,特朗普在白宫就伊朗导弹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一事发表讲话,据悉,特朗普在讲话中指出,美国不谋求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其实,特朗普的此番表态,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美伊开战的后果。眼下,绝大多数国家都对美国“暗杀”苏莱曼尼一事表示反对,就连美国在中东的“铁杆盟友”以色列都因为苏莱曼尼遇袭一事与美国“划清了界限”,可以说,美国目前的处境十分“孤立”,除此之外,伊朗在苏莱曼尼将军遇袭身亡之后国内空前团结,如果美国对伊开战,美军很有可能会陷入类似越南和阿富汗的战争泥潭,而目前美国已经深陷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国家实力消耗巨大,可以说,美国已经打不起一场战争了。据专家预测,如果美伊开战,美国将很有可能沦为二流国家。
图片
可以肯定的是,虽然眼下美伊两国的对峙不断升级,但实际上,两国开战的可能性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