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吃醋粉丝爬墙,明星占有欲也这么强?

每个人都是自由的,但我还是爱你的
首先解释一下,“爬墙”一词,最早出自战国时期楚国辞赋家宋玉,文见《登徒子好色赋并序》,表示搞外遇。
现在网络世界为这个词汇赋予了新的含义,常用于饭圈,表示粉丝对自家偶像热情减淡,转而喜欢上别家偶像,为别的偶像打榜氪金的行为。
图片
当然,饭圈文化一般只停留在饭圈,尽量不会上升到艺人面前。
没想到,陈伟霆居然真的关注到这件事,还把“爬墙”写成了新歌。
图片
爬墙陈伟霆 - 爬墙
图片
看看歌词,“剩我一人望你再回头,如果你不爱我就去吧,如果你还爱我回来吧”,满满都是醋意啊。
图片
相比较其他艺人没那么关注饭圈的是是非非、来来去去,陈伟霆好像一直都蛮介意、重视这一点。
图片
记者:“如果你的粉丝口口声声说爱你,可是手机屏保却是另外一个男艺人,你想说什么?”
饱饱:“完全不想说话,没话说。”
图片
记者:“网上说,请陈伟霆离粉丝生活远一点,你有什么话想说?”
饱饱:“那不行,必须得关注一下,有没有爬墙啊,有没有喜欢上别人啊?”
图片
“爬墙也不要让我发现不然离婚噢。”(威胁)
图片
总之一句话,“我的粉丝必须只能爱我一个人!”
图片
大天蝎的占有欲啊……
图片
当然,除了开玩笑之外,陈伟霆其实真的有在关注粉丝们的动向,也真的有在为部分粉丝的离开而默默难过。
图片
可能这就是饭圈的现状,爱与冲动都有保质期,真正混饭圈追星的,来来去去可能都是同一批人。
尤其在选秀元年开启之后,每年都会涌现出更多的新鲜面孔,市场逐渐从粉丝们追逐偶像的关注,变成新偶像们争取粉丝的关注,分割蛋糕。
图片
图片
而类似“爬墙”等饭圈操作,也成了偶像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最近就有某王源前线粉丝爬墙其他男艺人,还顺势脱粉回踩,这种情况对偶像来说更加危险。
图片
去年熊梓淇要在“快问快答”中回应了对于粉丝爬墙的态度,他看得比较开,觉得这个状况很正常,没有谁会真的爱谁一辈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连实力歌手张杰,昨天也被问到会否担心歌迷爬墙的问题。
图片
图片
张杰不造是没懂这个词的含义,还是没想到歌迷会问得这么直接,当时就有点懵住了。
图片
但他还是根据自己的理解认真回答,鼓励歌迷,“每个人都要活动一下,要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一些。”
图片
不过他的回答也算误打误撞道出了问题的本质,“有好的音乐,大家一定会静下来,竖起耳朵听的。”
图片
图片
陈伟霆这次发歌“宣誓主权”,也收获了真爱粉们的表白与安慰。
图片
图片
可能就像图中粉丝所说,“每个人都是自由的,但我还是爱你的”,偶像与粉丝之间的爱单纯又复杂。
每一种爱都是美好的,希望大家都能获得想要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