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这样的好剧,播一百遍也不腻

哈喽小懵懂们,我是马同学!
上周日,《大宋少年志》开始了二轮上星。
图片
按理说高分好剧二次上星不稀奇,但这个剧,虽然已经完结半年了,理娱的后台还能时不时收到让我们为它出一期节目的消息。
另一头这剧的总编剧王倦的微博评论从去年7月起基本沦陷,粉丝天天催更第二季,而且目前《宋大志》催更人数依旧力压刚播完不久的《庆余年》。
图片
看这剧的阵容,没有流量演员,没有高昂成本,它怎么后劲这么足?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回顾这部禁得起二轮播出的「三无」高分电视剧!如果你当初错过了它,现在机会来了。
三无剧,也就是无流量,无宣传,无大咖,坦白来说就是...穷。
看演员有熟脸吗?一水儿的新人。
图片
看制作够恢弘吗?那可是肉眼可见的粗糙。
就连剧中设定为「最不差的就是钱」的下面这位兄弟,出场都5集了也只能一直穿着一件像从窗帘上裁下来的大衣。
图片
再看看宣传。没有宣传...
女主在播出那天中午还在替姐妹宣传新剧《九州缥缈录》,但是人家的剧撤档了,自己在晚上十点突然收到了《大宋少年志》开播的消息,海报没有,自己p吧。
图片
而男主比女主还懵,只能弱弱的发两个字「播了」,别的他也不敢吱声。
图片
也就得亏这次能二轮上星,能再次满足一下主角和官博做好准备一起做宣传这个渺小的愿望。
上场匆忙也就算了,再来看看它的同期竞争对手。
6月开播到7月大结局,这之间播了《陈情令》《长安十二时辰》《亲爱的热爱的》...要说惨,还是你大志惨。
但这剧的命运和它的剧情一样,非常容易反转。
《大宋少年志》的故事逻辑,就是是六个少年投身一个特务部门,一起领任务救国一起成长。那这个主角团六个成员塑造的成功与否就非常重要了。
没流量演员?没关系,人物设定饱满,演员演技在线,圈粉大旗一样能扛起。举两个例子:
男主元仲辛是典型的「倦式男主」。贪财、聪明、不正经,但是情感细腻丰富。这种常常需要用另一种情绪来掩盖自身情绪的角色,张新成诠释的刚刚好。可以品品这段看见哥哥受刑还要伪装不在乎的眼神戏:
图片
一个团队里必不可少的完美人设这剧里也有。
图片
王宽,一出场就表明,文武全才、恪守礼教,父母眼里的好孩子,老师眼里的好学生。这样一个角色演不好就是木头,但我们看见,他也知道大门不通就翻墙,有自己的一套说谎逻辑,而且搞笑起来效果加倍。
那没恢弘大制作呢?没关系,拿出法宝王倦,用剧情顶上。
经过了全民追剧的《庆余年》,不管你是刚刚知道王倦的还是早就熟悉王倦,也一定摸清了他的作品规律,那就是,找不到规律。
你可能以为这对老夫妻懦弱,胆小。
图片
但老头一个大招过来全员倒地,之前看军爷都害怕的老太太正在考虑如何处理尸体...
你以为卖国的是他?
图片
或者是已经关进大牢的他?
图片
但事实告诉我们,猜不透的不只有人心,还有王倦的剧情。
光「大辽郡主」那一案里,弹幕的怀疑对象就换了5个,到后来,大家已经放任自己的小脑袋被这个剧随意支配了...
其实,《大宋少年志》遇到的困难远远不止我们看到的这些。
本来剧组就穷,男主头套小了都没钱换,勒的张新成在开播的时候一度因为大欧式双眼皮被人质疑整容。
图片
天气热,吃饭的道具菜放了一天都已经馊了,演员们闻到干呕只能喷上花露水盖一盖味道。
就这样,拍半路还遇上了换角风波,现在小景的扮演者苏晓彤是后来才替补上的,原来的戏份得全部重拍。
图片
但也正是有过这种同甘共苦的经历,七斋六个人即使在剧播结束,依旧能保持着良好的售后服务,这也是田虎们一直走不出来,维持着强烈后劲的原因。
图片
当然了,逃不开的倦式结局也是原因之一。
但其实对于这个事咱们应该知足了,因为比起王倦大大的其他作品结局,咱们的七斋至少全员存活,结局后还连给更了好几条微博,可以说真正在这部剧里做到了王倦式善良。
虽然遇到了重重阻碍,但《大宋少年志》一点也没掉链子,豆瓣评分稳居8.2,入选2019年度电影TOP10榜单,B站年度华语古装剧集上榜第6,获得各种奖项,接连在多个国家播出,到今年年初,等来了二轮上星播出。
图片
它用亲身实例证明,好剧从来不怕晚,流量和制作也都不是借口,只要你够好,总能被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