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大结局?周琦状态低迷21投仅6中,广东大胜新疆11分!

北京时间1月21日,CBA常规赛迎来了一场新年大战——新疆广汇坐镇主场迎战广东男篮的挑战。目前广东和新疆分列联赛榜首和次席,本场比赛不仅仅是CBA的巅峰之战,更被誉为本赛季总决赛的提前预演,意义非同反响。最终主场作战的新疆男篮101:112不敌广东,实实在在的差距显露无遗。

两队近期的状态都非常出色。新疆队近期迎来了克拉克和周琦的复出,尤其是克拉克。在上一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克拉克表现出了超过费尔德一个档次的水平,不仅在进攻端拿到了34分,在组织串联上也表现出了不同其他外援的水准,全场贡献13次助攻。更重要的是克拉克的身高也可以很好地对其他球队小外援进行限制,可以说克拉克的复出使得新疆队更加强大。

而广东队这边最近势如破竹,已经取得了12连胜,他们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12月15日对阵北控的比赛。上一场面对实力不俗的山东,广东队不仅取得了29分的大胜,更为主力赢得了相当宝贵休息时间,虽然是客场,但可以说广东是以逸待劳。

首节比赛一上来双方的国内球员就纷纷率先发难。周琦在防守端连续送给阿联和胡明轩钉板大帽,彰显着球队取胜的决心,广东队这边则通过任骏飞的连续取分和新疆僵持。随着新疆队克拉克和可兰连续3记三分飙中,新疆队气势大振,但节末马尚的连续单打逐渐让广东取得了比分的领先。

第二节比赛新疆队这边范子铭开始个人演出。低位单打、篮下1抢4、中距离跳投,范子铭样样精通,在周琦进攻端手感不佳的情况下,范子铭以一己之力扛着新疆队在前进,几乎扮演了大外援斯托克斯的作用。广东队人员轮转的厚度显然要强于新疆队,但国内球员的机会把握能力并不强,进攻也都是以马尚布鲁克斯的单打为主。随着最后时刻马尚单挑克拉克打中,广东领先7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一上来新疆队的外线就连续飙中三分,两队的分差也在不断的缩小。但就在新疆队起势之际球队的三分手感再度低到冰点,整个第三节后半段新疆仅命中一记三分,第三节3分命中率也仅有30%。

末节决战新疆队这边率先祭上全华班阵容,广东队趁机连续打出反击,两记三分瞬间将分差拉开到15分,无奈之下新疆队马上就选择了暂停。但是暂停之后新疆队并没有扭转颓势,篮筐就仿佛加了盖子一般,无论是周琦还是后卫球员都无法在外线提供火力支持。最终新疆队逆转失败,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对于新疆队来说,输球的关键就是命中率太低。周琦全场手感冰凉,而西热力江也是迟迟找不到手感,面对广东队的收缩防守,投成这样输球也就不意外了。但确实本场比赛也看出两队实实在在的实力差距,CBA目前来看确实广东队独成一档,本场比赛过后或许这个赛季的CBA已经大结局了。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