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主帅透露参赛计划,连弃3赛事?张本、伊藤已成1赛头号种子

北京时间1月21日,随着时间的推进,国乒再度迎来变化,从军训结束之后,国乒先是公布了世乒赛阵容,随后国乒男队主帅秦志戬还透露了后续的计划,而且计划中并没有对匈牙利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和亚洲杯比赛的计划!而且匈牙利公开赛报名已经截止,国乒依然没报名,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已经凭借较高的世界排名成为男、女单打的头号种子!
图片
据悉,就在军训结束后的第二天国乒就正式公布了2020年韩国世乒赛团体赛的阵容,虽然男、女队的阵容公布后丁宁、王楚钦两人的上榜引起了一些球迷的争议,但男、女队国乒主帅都纷纷做出了正面的解释,将丁宁、王楚钦当选,林高远、王曼昱遗憾落选的原因都一一做出解答,并且秦志戬还透露道这一名单并不一定是最终的世乒赛名单,根据国际乒联规定3月21日前,国乒还有修改的权利!并且以此来刺激所有的国乒选手为了竞争世乒赛名单而努力!
图片
而在公布这一名单后国乒也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受采访期间,国乒主帅秦志戬面对记者的提问进行作答,并且对未来国乒的行程计划进行了公开,秦志戬表示:“初二出发参加德国公开赛,结束后国乒将在海口集结进行为期一月的封闭训练。之后回到北京休整2-3天,然后去韩国釜山进行赛前训练营,大概一周时间。结束后就直接进入到2020釜山世乒赛#的比赛节奏了!”不难看出,在后续国乒的计划中,除了已经报名的德国公开赛之外,整个2月份中没有安排任何比赛,而是拿出1个月的时间来进行封闭集训!
图片
而在这期间,比较重要的三站比赛包括匈牙利公开赛(普通站)、亚洲杯、卡塔尔公开赛(白金战)都没有提到,而且据了解匈牙利公开赛虽然在2月18日才开打,但目前已经关闭了报名通道,而国乒则是没有任何选手报名,包括非主力选手、年轻小将等人也都没有参与报名,而且卡塔尔公开赛也已经开启了报名通道,目前德国、新加坡、加拿大等队伍也已经报名包括波尔、林昀儒、庄智渊、冯天薇等人均在报名表中,也未见国乒选手报名!不得不说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年国乒也是拿出了所有的精力去准备,不过想想也正常,毕竟公开赛一年很多站、亚洲杯一年一次,相比奥运会而言,肯定是要让步的!
图片
而随着国乒做出集中力量备战世乒赛、奥运会这种大赛之后,对于日本来说则是成了最大受益者,而且事实上目前除了国乒之外,日本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尤其是女队方面,而就匈牙利公开赛而言,由于国乒没有人报名,最终世界排名第五的张本智和和世界排名第三的伊藤美诚成为了本次比赛的男、女单打头号种子!
图片
最后,正如之前老将刘诗雯受采访时所言,目前过已经将东京奥运会作为唯一目标,其余比赛只不过是检测国乒训练成果的阶段性任务,2020年国乒也是做出了很大的支持和牺牲,无论是乒超的停办还是战略性的放弃一些比赛都是为了全力以赴拿下东京奥运会,希望国乒能够取得好成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