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恺调侃王凯赵丽颖被骂,流量小生路人缘始终不如作品咖?

大过年的,郑恺又因为说错话被骂了。

近日,在某盛典上,郑恺来了一段脱口秀,把赵丽颖说的尴尬万分笑不出来,具体情况给大家复述一下。

郑恺问赵丽颖当妈妈辛苦还是当演员辛苦。没等赵丽颖回答,就直接盖章赵丽颖觉得当妈妈辛苦。

理由是,不然怎么出来拍戏呢。还说留冯绍峰一个人在家看孩子,建议全场给在家带孩子的冯绍峰最热烈的掌声。

赵丽颖实惨,怀孕那么辛苦不说,刚复工就被问了对女性恶意最大的问题:"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重点是,还得不到掌声。掌声给了冯绍峰。

视频里的赵丽颖笑得很合群,还透露一丝尴尬。

此时此刻真的该把这张图搬出来。

网友们的评论几乎也是一边倒,清一色地心疼赵丽颖。

郑恺自然而然又被骂了。

当然了,这锅郑恺不能全背,因为这种大型盛典,大概率郑恺也只是按照台本内容读出来的。郑恺粉丝看到网友骂郑恺自然也没闲着。

在他们看来,郑恺这个环节类似脱口秀,脱口秀就是图一乐呵。

总而言之,粉丝的看法是,稿子不是郑恺写的,加上是脱口秀,那就不是郑恺的锅。坦白讲,锅全部给郑恺,是有点离谱了。

但郑恺真的没问题吗?也不是。场内其实郑恺还有一段调侃肖战的,让肖战扮演一个"会说话的肘子"。

这一段按说挺可爱的。但结束了的时候,郑恺似乎没尽兴,又不知怎么来了句:"好吃不过肘子,好玩不过……"

当然,这一段播出的时候被剪辑掐掉了。大家在网上找饭拍视频,还能看得到。

明面开黄腔,怎么说都不太聪明,可能觉得自己很幽默吧。

网友们都纷纷感慨,幸亏这段不是直播。不然郑恺真的翻车了,连台本遮羞布都没了。

挺离谱的,现在敢满嘴跑火车的明星少之又少,郑恺真的不要命。更不要命的是,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说错话了。

还是这个盛典,前几天郑恺也因为说错话上了热搜。上次是红毯直播,这次是室内录播。上次郑恺说王凯被肖战拍在沙滩上。

郑恺说2019年自己被肖战拍在了沙滩上。没想到定睛一看,王凯早就在沙滩上了。

郑恺这句话直接引发了王凯粉丝和肖战粉丝的群殴。肖战粉丝自然不想肖战成了拉踩别人的样本。王凯粉丝就更气了,郑恺自己说自己过气就罢了,咋还拉着王凯共沉沦。王凯20年可是有三部大剧要播。

就因为这个事,郑恺前阵子被骂了一遭。有人说他情商低,有人说他浑身上下都在抖机灵。

也有人说他提咖,人家王凯是正剧男主,有代表作。郑恺就一个《前任3》男配,剩下的就只有《跑男》。

郑恺这三次说话失误,应该有两次是台本内容,肘子那个应该是他临场附赠的一个小幽默。

郑恺本不该被骂这么惨,但有一说一,他确实说话不够周到。坊间也不止一次传他疑似耍大牌。

自从《跑男》大热以后,郑恺的路人缘其实有在慢慢变差。不然最近两次也不会被群起而攻之。

很多人说他情商低,还得从他参加第一季《声临其境》时说起。

郑恺参加那期属他热度最高。当然了,现在张若昀可能也后来居上了。

然后郑恺拿了当期的冠军,甚至打败了同场的配音大神边江。本来挺好一事,没想到郑恺第二天就发微博diss节目组,说乱剪辑,把精彩部分剪掉,只剩综艺部分。

节目组是把他配的一段《权力的游戏》剪掉了。

郑恺可能觉得那段很精彩,节目组没放,导致自己被骂不算"实至名归"。

一般来说,艺人直接硬怼节目组,普遍是可以获得路人好感的,因为很多节目的确存在乱剪辑的情况。

但郑恺没有,反被路人骂了。大家说他戏多,说节目组一直在放大他优点,他这么做是在过河拆桥。

更有人看了那段被剪的《权力的游戏》的花絮。表示每个艺人都是录3个播2个,而且郑恺配的那个片段实在不敢恭维,节目组剪了反而对他好。

事情大概如此,郑恺没多久就删了动态。从这件事其实可以看出,郑恺自觉是有话语权和掌控权的。这种当家做主的硬气不得不承认,很大程度来源于《前任3》和《跑男》。

再说回最近的口不择言。郑恺跨界当主持,搞脱口秀,无疑是个好想法,也都是吸粉利器。还是大蛋糕,毕竟不是谁都有本事搞到这种资源。

坊间有言,男不惹郑恺,女不惹景甜。只是再华丽的包装、营销或者人设的堆积,幽默的传递,归根结底,落在观众眼中耳中,也只是昙花一现。

谁会记得一个演员某年某日讲的某个笑话呢。不过要是出了笑话,肯定会被记住。

风险多大,还不如好好拍戏。从郑恺这件事,我觉得明星们可以总结出几个经验。

第一、主持的事交给主持人去做。第二、脱口秀不是谁都能做,不然李诞池子们真的要骂人。第三、观众不是傻子,有作品都不能弯道超车,何况没作品。少说话多做事,热搜终究只是幻梦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