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搞事业的反派不是合格的反派!

春节将至,正是咸鱼宅家看剧的好时机。

最近看了一部民国轻喜剧《小女上房揭瓦》,情节轻松欢乐多,春节期间用来下饭刚刚好。

《小女上房揭瓦》讲述的是男女主阴差阳错成为一对欢喜冤家的故事,有点像是民国版的“上错花轿嫁对郎”。

男主是云衣坊的东家,还被称为是“制衣圣手”,而女主则是长于市井的“流水侠 ”米酒儿。

两人本毫无关系,但因为米酒儿与云衣坊的鹿管事十分相像,让米酒儿无意中顶替了她的身份。

两人由此逐渐熟悉,暗生情愫。

这样轻松愉快的言情剧都少不了一个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反派人设,张鑫磊饰演的副主管白雨茵,就是这样一个“单纯”的反派。

但是这名反派有些与众不同,“坏”得很多面。表面上对领导言听计从,

转过头来就明目张胆翻白眼。

看着像个小白花,对领导各种彩虹屁,其实背地里各种坑领导。

明知道云衣坊顾客的衣服不能试穿,却哄骗不知规矩的米酒儿试穿乔小姐的衣服。

事后还十分心机地撇清责任。

表面上柔弱顺从,实际上一言不合就对下人黑脸。

还是个打人毫不犹豫的狠人。

但是这位反派的目标并不是插足男女主之间的感情,相反,她还是个助攻。

扔掉衣服时无意中庇护了女主,

还错认米酒儿为鹿管事,创造了机会让男女主相处。

其实这位副管事工作能力还是可以的,米酒儿顶替鹿管事后不懂管理,许多事情都是她在处理。

她的目标跟各位社畜一样——升职拿到年终奖。

这位反派遇到的领导也挺像你领导,看这熟悉的黄晓明式瞎指挥。

有上进心还这么踏实接地气的社畜反派我还是第一次见,心疼反派小姐姐又是被领导气die的一天。

这其实是张鑫磊第一次演反派,但是她的表现可圈可点。

对主管和东家毕恭毕敬,对待下人却是趾高气扬,将这个角色两面三刀的样子完成得不错。

说到张鑫磊,许多观众是从《创造101》中认识她的。

出场前,她说自己最大的优势是漂亮,观众:小姐姐,我劝你谨言慎行。

出场后,观众:这大长腿,好叭,真香。

不过非科班出身的张鑫磊在唱跳上可能比不上练习多年的练习生,第一个出场也更加紧张,跳舞时就出现了小失误。

因此,在第一期时不够成熟的处理方式和稍显稚嫩的表现就被导师斥责。

但是这位小姐姐承认自己的不足,对自己有很清楚的认知。

她的成长很明显,接下来的几次考核,唱跳都拿得出手。

《创造营》之后,张鑫磊作为助演参加了《幻乐之城》。她饰演的女同学前期对新来的转学生没有好感,甚至出言讽刺。

后期与转学生熟识后,就是手拉手的好姐妹,这样的女同学还挺真实的。

虽然镜头不多,但是扮相青春,还被称为是“最美女同学”,对于新人来说也是不错的机会。

如今在演戏这条路上,张鑫磊其实还是一枚新人,从小角色和配角开始,也足见她的态度真诚而勤恳。

接下来她还在《妙手神探》中饰演灵气十足的女主角灵云

在《创造101》里,张鑫磊是其中的一枚PLMM,颜值高还自带大长腿,在101里也是亮眼的存在。

小姐姐这个身材硬件穿麻袋也好看啊。

被观众熟识后,她参加了不少时尚活动。在首尔时装周变身酷girl,

看似轻松上阵,其实暗藏许多搭配的小心机。

受邀参加巴黎时装周时,每天都是不同的穿搭风格。出机场时是活泼的少女,前往周大福看秀时则优雅稳重。

从明媚仙女到朋克少女很可。

中国国际时装周中,一袭西装成熟又不失俏皮,高挑身材果然气势足。

活动造型审美在线,杂志硬照表现力也不错。

可以驾驭不同风格且不出错,张鑫磊的时尚之路走得也挺稳啊。

从非科班练习生,成长为演员与时尚vlog博主,其实她的转型时间并不长。但是一次次挑战“破圈”,张鑫磊都完成得不错。

最近她作为CBA优酷体育星推官的身份前往CBA观看全明星赛也颇受关注

努力又上进的PLMM谁不喜欢呀,况且小姐姐的成长速度不一般。接下来“怪物新人”张鑫磊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不如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