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后院“失火”,同城对手一不小心成了“鲁能二队”

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目前正在阿联酋进行第一阶段的冬训,虽然这段时间外界传得很凶,那些大牌国脚的名气一个比一个响亮,但是并没有一名球员得以加盟。看这形势,广州恒大在本赛季转会市场是“只出不进”的节奏了,有可能打破球队的历史传统,不再大肆挥舞钞票,而是逐渐回归理性。

广州恒大没有消息,不代表其他球队没有消息,这不,广州恒大的同城德比对手广州富力,近来在转会市场屡屡得手。

精彩激烈的广州德比

上个赛季富力的投入非常大,成绩反而是近几个赛季最差的,虽然前任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在富力球迷心中的分量很重,但俱乐部还是决定换帅,因为球队的防守问题简直是让俱乐部高层忍无可忍(打破了中超失球纪录)。

新任主教练是荷兰人范布隆克霍斯特,他是后卫球员出身,和斯托伊科维奇进攻球员出身不一样,范布隆克霍斯特对球队防守的要求更高,富力想必也是做了一番缜密的调查。

范布隆克霍斯特球员时期

在签订了荷兰教头之后,富力似乎彻底沉迷起了“橙色风暴”,他们开始与中国橙色代表球队山东鲁能频繁接触起来。日前,富力已经宣布,前鲁能退役球员王亮,将担任富力一线队的助理教练一职,不仅如此,富力还向鲁能租借了两名球员,分别是李松益和陈哲超。

王亮也是后卫出身,他曾经是2006赛季中超的标王(当时身价500万),但是王亮整个职业生涯的亮点并不是很多,老球迷对他最有印象的就是在国足踢进的40米超长乌龙,可谓惊世骇俗。

王亮球员时期

同样的,李松益和陈哲超也是防守球员出身,看来富力是真的在防守端吃太大的亏了,所以想尽办法来补强。李松益司职中后卫,身材也算高大,是鲁能青训培养出来的,但长久以来在鲁能得不到多少上场机会,属于边缘球员,这一次被租借到富力,对双方都是一件好事。

李松益

陈哲超的情况差不多,他的名气比较大,一直被认为是鲁能的超级新星,一度还是国奥的主力,但是最近几个赛季都没有表现出来。在失去了最宝贵的U23身份之后,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陈哲超想换一个球队重新找找感觉也说得过去。

陈哲超

众所周知,富力素来和恒大关系不太“融洽”,一直都有吃饭睡觉打恒大的说法,现在富力更是直接从恒大的争冠对手引来强援,不惜化身成为“鲁能二队”,想必也是想在新赛季给德比对手一个下马威。究竟是恒大的攻击群厉害,还是富力加强后的防线更加强悍呢,新赛季的广州德比,值得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