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真老了!两战三分31中9成浪投王 辽宁放弃他真没错

图片
北京时间1月22日,山东队主场以109-122不敌青岛,已经遭遇对手的跨赛季四杀。这也是一场德比大战,作为老大哥山东队多少有点颜面尽失。而双方差距最大的或许是小外援,亚当斯27投13中拿到了38分10个篮板,而哈德森25中7,三分球15投4中只拿到4分,差距一目了然。
图片
这已经不是哈德森第一场低迷了,球队上一场29分的劣势惨败广东,哈德森也是27投8中,三分球更是16中4。两场比赛球队全部输球,哈德森外线31中9的糟糕表现也难辞其咎。投的多,进得少,这也成为无奈的一个现象,哈德森准的时候是哈爹,不准的时候就是哈小宝了。
没办法,岁月不饶人,要知道和哈德森已经35岁高龄了,这对于球员来说已经算是一个分水岭。哪怕是科比、詹姆斯这样的球星,也难以抵挡岁月的侵袭,有些时候哈德森可以猛如虎,但随着赛季的深入以及对手的重点盯防,哈德森就显得有点老态龙钟。
哈德森还是昔日那个无解的哈神吗?答案是否定的。已经35岁的他上赛季在半决赛面对新疆队时状态明显下滑。特别是半决赛和新疆的最后一场,他全场14中2(三分球9中1),仅得5分4篮板2助攻1盖帽。值得一提的是,5分也创下哈德森CBA生涯单场最低得分纪录。这也是辽宁队放弃和他续约的原因,也是他直到10月下旬才加盟山东队、重返CBA的原因。
图片
虽然在一些比赛里,哈德森还能返老返童,但哈德森的状态陷入无法满足争冠的要求。正因为如此,球队才会重金签下了史蒂芬森,虽然史蒂芬森也有很多问题,和球队存在磨合问题,但起码还有上升的空间,而哈德森的功力也局限于此了。有时候需要尊重哈德森,却不足以逆天改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