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昨夜CBA:疆粤大战再添争议 雅布赛莱怒怼裁判遭驱逐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1月21日),迎来10场较量。该比赛日中,广东队战胜新疆队后斩获13连胜,刷新本赛季球队连胜场次纪录。吉林队战胜山西队一役,琼斯和富兰克林同迎里程碑。广厦队对战同曦队一役,雅布赛莱不满裁判判罚随即怒吼冲撞裁判被判夺权犯规。本场结束后,CBA将进入休赛期,下轮赛事将于2月1日揭开战幕。【CBA专题】
昨夜战况
新疆101-112广东详情>>
广厦132-106同曦详情>>
吉林127-91山西详情>>
江苏103-90上海详情>>
八一88-114福建详情>>
四川88-98天津详情>>
山东109-122青岛详情>>
北控108-92北京详情>>
辽宁100-90浙江详情>>
广州97-120深圳详情>>
图片
广东双杀新疆刷新赛季连胜场次纪录
疆粤大战,杜锋累计六次技犯停赛,阿不都沙拉木伤缺,斯托克斯则因病缺席。而临场比赛中,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终112-101斩获胜利。如此一来,广东队本赛季常规赛双杀新疆队,且凭借此胜斩获常规赛13连胜,刷新本赛季球队连胜场次纪录。
范子铭创得分新高+曾令旭携西热力江同迎里程碑
斯托克斯缺席的情况下,范子铭在疆粤大战中发挥出色,砍下26分12板,刷新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西热力江此役3分7板3助攻3抢断,CBA生涯总抢断达647次,升至历史总抢断榜第17位。曾令旭此役贡献8分4助攻,CBA生涯总助攻达1101次,追平林志杰并列排名总助攻榜第25位。
图片
周琦曾繁日对喷垃圾话
疆粤大战末节,周琦持球上篮时遭遇曾繁日拦防,周琦疑肘击曾繁日,但裁判判曾繁日防守时犯规,周琦获得罚球机会。周琦罚球时,又与曾繁日发生言语冲突,双方对飙垃圾话,不过在裁判,队友的劝解下事态未升级。这次风波,曾繁日被判技术犯规,随后被换下。
琼斯迎得分里程碑+本赛季第5次得分50+
吉林队战胜山西队的场次中,琼斯堪称吉林队取胜头号功臣。琼斯此役出赛44分钟,全场36投17中,罚球15罚15中,独揽53分16板9助攻。而这,亦是琼斯本赛季第五次单场得分达50+。此役战罢,琼斯CBA生涯总得分就此达到7014分,超越莫里斯(6966分)、马布里(7001分)升至总得分榜第14位。
图片
雅布赛莱怒吼冲撞裁判被判夺权犯规遭驱逐
广厦队对阵同曦队一役末节中段,雅布赛莱因不满裁判判罚表现得非常愤怒,冲向裁判怒吼且冲撞裁判。裁判随即判雅布赛莱夺权犯规将其驱逐。离场时,雅布赛莱情绪仍旧是非常激动,脱下球衣甩飞且口中仍喋喋不休。如此恶劣行为,雅布赛莱不仅会自动停赛一场且极有可能遭受追加处罚。
另外,广厦队内线胡金秋此役贡献26分12板4盖帽,CBA生涯总盖帽达199次,升至历史总盖帽榜第45位。孙铭徽此役贡献17分13助攻,追平其职业生涯单场助攻纪录。
富兰克林迎助攻里程碑+本赛季第10次砍三双
山西队本轮虽输给吉林队,但富兰克林此役贡献24分13板12助攻,本赛季第十次砍下三双数据。此役结束,富兰克林CBA生涯总助攻就此达到1334次,从而超越了李晓勇(1326次)、王博(1329次)升至历史总助攻榜第15位。
王哲林迎得分里程碑
福建队大比分战胜八一队的场次中,王哲林的发挥有目共睹。该场比赛,王哲林出赛31分钟,全场14投8中,独揽22分8板3助攻2盖帽,CBA生涯总得分达5409分,追平邱彪并列排名历史总得分榜第40位。
亚当斯迎里程碑助青岛赢德比战
齐鲁德比中,山东队启用梅斯换下哈里斯,后者仅为山东队出赛1场。该场对决,亚当斯发挥神勇,独揽38分10板5助攻,成为青岛队取胜头号功臣。亚当斯CBA生涯总助攻就此达到1191次,从而超越朱芳雨(1189次)升至历史总助攻榜第19位。
图片
马布里首次以主帅身份战胜前东家
备受瞩目的京城德比中,北控队108-92大胜同城对手北京队。比赛中,桑尼发挥出色独揽17分12板,CBA生涯总篮板就此达2283板,超越焦健(2273板)升至历史总篮板榜第30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马布里首次以主帅身份战胜前东家。
广州换帅未止颓势+弗里曼创得分新高
北京时间1月20日,此前刚刚经历15连败的广州队启动换帅程序,炒掉胡安,请来了前骑士队主帅德鲁。不过,广州队未能实现换帅如换刀,本轮大比分输给深圳队。而深圳队本轮能取胜,弗里曼功不可没,其此役贡献40分4板3助攻,成为球队取胜头号功臣,且就此刷新CBA生涯单场得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