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座椅套虽然很好看,但却存在危险,赶快拆下来吧!

哈喽!各位小伙伴儿大家好啊!
我看到很多小伙伴儿都喜欢给座椅加个座套各种颜色各种材质五花八门的。
图片
今天呢,咱们就来说说这个座椅套的事儿,我是不建议加座椅套,为什么呢?接着往下看您就知道啦。
1
座椅带气囊的绝对不能加!
现在很多车都配备了侧气囊,你可以看一下自己的座椅上有没有“AIRBAG”或是“SRS”的字样,如果有,那就更不能加座套了!你加了座套,在真正发生事故的时候就有可能影响安全气囊的弹出
图片
就算不会影响气囊的弹出,也有可能会影响气囊弹出的方向,会让气囊对自己造成二次伤害!
图片
不过,现在在“某宝”上也能搜到预留气囊出口的座套
图片
但是这种座套的价格不便宜啊!
图片
而且这种座套真的不会影响气囊的弹出吗?我是真没找到有做实验的,如果各位小伙伴有了解的,可以在评论里面留言,咱们一起讨论一下啊!
2
改变了座椅的摩擦力
座椅上的纹路、线条都是经过设计的,而且座椅的材质就是经过挑选的。这样做就是为了增加座椅的摩擦力,防止发生碰撞事故时,人不会从座椅上滑出去,受到伤害。
图片
但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给座椅套上“冰丝”“绒毛”或是类似材质的座椅套,光摸上去就滑溜溜的。这样的座椅套,一旦发生事故,即使你系上了安全带,也很容易从下面就滑出去了。
图片
图片
3
有害健康、还是易燃物
咱们如果买的新车本来味道就不太好,但是出厂的时候,车内的有害物质像是甲醛、乙苯、苯乙烯、甲苯等等,都是经过检测,并且合格了的。
图片
但是咱们买的那些座套可没人给检测,生产出来之后就直接打包扔到市场上来了,这里面的有害物质可想而知啦!
图片
而且这些廉价材质的座椅套,往往是没有任何阻燃效果的。如果车内真的起火,它们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助燃物啊!
汽车的座椅都是经过工程师仔细设计过的,任何一丝细节都有它的用处的。所以为了咱们的安全和健康,我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加座椅套了!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啦!咱们下次再见吧!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