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王妃或将“再就业”

2020年度英国宫廷大戏“梅脱”自1月8日“第一集”播出后,瞬间就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本以为剧情会跌宕起伏,但短短10天之后,白金汉宫于18日迅速发表声明:哈里和梅根今后将不再使用“殿下”头衔,也将不再正式代表英国女王。
一部“宫廷大戏”竟以如此之快的速度落幕了。
而1月19日,哈里王子在一场慈善晚会上首次打破沉默,表态称最终的结果并不是他想要的。
从家里独立自是不易,但吃瓜群众其实也不必为王子和王妃担心。因为刚刚“下岗”的王妃或许马上就要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了。
图片
▲2012年6月5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左三)、王储查尔斯夫妇(左一、左二)、威廉王子夫妇(右二、右三)和哈里王子(右一)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向民众致意。新华社
据英媒报道,早在2019年7月电影《狮子王》首映活动中,哈里便不顾自己王子的身份,向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引荐梅根说:“你知道她会配音吧……她真的会,而且对配音工作很有兴趣。”
同时,哈里还对导演乔恩·法夫罗直言:“下次如果有需要配音,我们一定会空出时间来。”
梅根紧接着说:“其实我们来参加首映的目的就是为了自我推销。”
当时在场的人,都把哈里夫妇的一唱一和当成了玩笑。
但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有传闻称梅根与迪士尼已签了配音合同。尽管英国王室与迪士尼方面都不愿证实,但哈里和梅根看来确实是认真的。
图片
▲2018年5月18日,英国温莎的商店橱窗里摆放着王室婚礼的纪念品。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此外,“前王室成员”这张牌依旧好用。
有媒体分析称,名气确实可以转换成白花花的钞票。长久以来,外界对“英国王室成员”一直都充满了好奇心,因此,哈里和梅根借此打造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品牌并不困难。
专门研究英国王室的作家克里斯滕·迈因策尔认为,哈里和梅根未来出书与演讲的邀约肯定不会断。当初,出版业为抢奥巴马回忆录,喊出6000万美元酬劳,哈里夫妇的待遇应该也不会低。
英国品牌金融公司的执行长戴维·黑格还分析称,梅根的穿搭风格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许多商品与品牌在她穿搭过后,常在网上销售一空”。因此可以推断,当梅根发展自己的品牌时,同样也会热销。
不过,在哈里与梅根靠着名气赚钱的同时,恐怕会持续被高标准检视,且大部分获利必须投入公益,才能达成他们当初声明中“从事的工作将遵循‘女王陛下所珍视的价值’”这样的目标。
独立不易,且行且珍惜。
图片
▲2018年5月19日,在英国温莎的温莎城堡,英国哈里王子(左)与妻子梅根·马克尔在婚礼仪式结束后亲吻。新华社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